偏頭痛包括哪些頭痛

偏頭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並且主要的發病性別是女性,它的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反覆性的頭痛,並且還是持續性的。很多人會將頭痛和偏頭痛混在一起談了,這樣是不對的。具體的情況分析小編已經整啦好,希望大家都能閱讀以下。

血管性頭痛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的又稱為偏頭痛。偏頭痛的發作頻率並不固定,少的一年一次,多則一月數次不等。偏頭痛以女性多見,是男性的2~3倍。60%患者有家族史,西方國家發病率較高。美國和歐洲大批人群調查,大約40%的人在生命的某段時間內,曾患有嚴重的頭痛,這些頭痛患者中有一半是偏頭痛。根據我國1986年的流行病學調查,偏頭痛患病率為986/10萬。

偏頭痛是一種人類認識較早的疾患,早在3000年前就有人對此病進行過描述,2500年前由希波克拉底命名為偏頭痛,沿用至今。中醫將偏頭痛歸入“頭痛”、“頭風”、“腦風”等範疇。

常見型別偏頭痛

無先兆偏頭痛

舊稱“普通偏頭痛”、“單純偏頭痛”。其特徵為反覆發生的頭痛,每次持續4~72小時。典型頭痛特徵為單側,搏動性,頭痛程度為中或重度,走路或爬樓梯、咳嗽時會加重,常伴隨噁心或畏光、怕吵。偏頭痛通常位於前額和顳部。

先兆性偏頭痛

舊稱“典型偏頭痛”、“複雜性偏頭痛”。在頭痛開始時或開始前不久會出現一些神經症狀,是為先兆,如疲倦、注意力難以集中、頸部僵硬、對光或聲音敏感、噁心、視覺模糊、打呵欠及臉色蒼白等,通常在5~20分鐘內逐漸產生,持續不超過60分鐘。頭痛通常在先兆症狀後發生。少數情況下,先兆發生後沒有頭痛發作。也有頭痛發作卻沒有先兆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