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它的發病原因是由胰島功能受損或者胰島素不敏感,而引起血糖不能很好的代謝,而以高血糖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疾病。它的發現是從尿中有糖而開始的,我們國家以前是透過尿糖試紙來進行測定,看有沒有糖尿病。實際上糖尿病,我們應該排除一下應激性血糖偏高的情況,這種應激血糖偏高是機體在有應激因素,所謂應激因素就是有手術、外傷這些情況下,機體出現血糖偏高。如果血糖偏高,要進一步去內分泌科做糖尿病的檢查,明確有沒有糖尿病。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1、腎病。

由於糖尿病是由代謝紊亂引起的疾病,一旦危及到腎臟,就會導致腎臟疾病,此種情況引起的腎病比單純的腎病更難治療,因此預防更重要。

2、視力模糊。

糖尿病還會引起視網膜病變,一方面是因為糖尿病人更易感染上炎症,另一方面,由於代謝異常,會引起視網膜的損害,使微血管的調節功能失常。這是很多糖尿病人到後期經常出現視力模糊的原因。

3、心腦血管疾病。

心腦血管疾病是相當危險的,就像一顆定時炸彈,會在人們放鬆警惕的時候突然發作,後果非常嚴重。糖尿病患者得血管疾病的機率比其它人群要高出4倍左右,主要是因為心肌和微血管發生了病變,從而促使心腦血管疾病更容易發作。

4、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指該糖尿病人的腳部出現潰瘍和感染,是一系統的病症在足部的集中體現,甚至引起足部的畸形和行走困難。潰瘍也可能會表現在身體的其它部位,但足部是最典型,也是最易發生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