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哪些表現告知肝臟不好

首先我們來了解下肝臟的結構:肝臟的表面有一層比較薄而且緻密的結締組織構成的被膜。被摸深入肝內部,形成了一種網狀的支架,將肝臟分為大小相近,功能相同的基本單位,這種基本單位稱為肝小葉。肝臟大約有50萬個肝小葉構成。肝小葉的外行時多角稜柱狀。肝小葉中心貫穿靜脈,稱之為中央靜脈。肝小葉以中央靜脈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狀的排列,形成了肝細胞素。肝細胞素呈網狀。

組成肝臟的最基本單位是肝細胞。肝細胞形狀是多角形,直徑大小是20至30微米,肝細胞裡邊有細胞核,細胞核是圓形的,細胞核裡邊有一個到多個核仁構成。細胞核裡有染色質,染色質是遺傳的物質,是由螺旋結構的脫氧核糖核酸和蛋白質組成的,可以決定人的性別。

肝臟細胞結構決定了肝臟的功能,肝臟不好的話,會引發肝功能異常。肝臟不好一般是肝臟出現炎症或者肝細胞壞死產生的,那麼肝臟不好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肝臟不好最明顯的表現是很容易疲倦,肝臟出問題最明顯感覺就是疲憊,但是這種疲憊睡覺也無法解決,讓人找不到原因。

肝臟不好第二個明顯表現是食慾不振,厭食,胃口不好,平時愛吃的東西看到就噁心嘔吐,消化能力也會減弱。

肝臟不好第三個明顯症狀是手掌發紅,出現蜘蛛痣。

肝臟出現問題如果不加以治療,往往會嚴重惡化,會出現肝硬化和肝癌等。當惡化到一定程度會出現很多其他器官受損的症狀。所以一旦發現肝臟不好,應該及時就醫治療,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機,釀成嚴重肝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