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病變怎麼治療

在臨床上,膽囊息肉的病症是一個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階段的,任何性別的人群都可能出現膽囊息肉的病症,在臨床上根據病理可以分為良性息肉和惡性息肉,所以膽囊息肉疾病的治療是需要根據膽囊息肉的性質、大小,還有患病者的年齡,息肉出現的數目和形態,是否合併為膽囊結石的情形等等,來綜合考慮後才能確定適合患者自己的治療方案,一般治療方案主要有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下面分別來說一下。

1、一般情況下,對於膽囊息肉疾病的治療目的,就是做到儘早的發現惡性病變的可能,還有癌前的一些病變,從而能夠在早期的進行手術切除治療,這也是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提高生活質量的方法。運動量少也會導致結石的產生。缺少運動,一方面不利於鈣質吸收,會增加尿液中的鈣鹽成分,產生膽囊息肉。另一方面人體腹壁會鬆弛,引致內臟下垂,壓迫膽管,使膽汁排洩不暢而淤積,從而形成膽結石,引發膽囊息肉。

2、一般情況下,年輕的膽囊息肉疾病的患者,若息肉的直徑小而又完全沒有什麼症狀,或者是僅有消化不良的一些症狀,比如腹脹、噯氣等,患者可以採取保守治療的方法,但要定期進行超聲檢查。

3、但是如果患者是有明顯膽絞痛症狀,往往還伴有膽結石的情形,或者是息肉直徑大於10mm的話,又具有膽囊息肉惡變的危險因素的話,建議患者應及早行膽囊切除治療防止出現意外是情況哈。

雖然在臨床上對於膽囊息肉的處理方案有多種,其中最關鍵的還是儘早的發現疾病,儘早的透過檢查與治療來排除這類疾病,是否存在惡變的可能性的情況,從而制定適合的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