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都會高血壓嗎

並不是所有的腦出血都會高血壓,但高血壓確實是導致腦出血最為常見的原因之一。除了高血壓之外,如果患有糖尿病或者是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很容易引起血管硬化,時間長了也會使血管發生破裂,最終引發腦出血。

在眾多的腦部疾病當中,腦出血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這是一種非外傷性的顱內血管破裂出血,其危險性是非常大的,隨時都會危及患者的生命。引起腦出血的發病的原因很多,其中就包括了高血壓。那麼腦出血都會高血壓嗎?
一、腦出血都會高血壓嗎
腦出血並不都會高血壓,不過高血壓確實是導致腦出血最為常見的發病原因之一。高血壓會使腦血管內的血流衝擊力增大,從而引發腦血管損傷,甚至是引發腦血管破裂,最終導致腦出血。腦出血發生之後,如果出現了血腫現象,將會使顱內壓增高,這樣就會引起代償性血壓上升,所以很多患者在腦出血之後會出現血壓高的情況。腦出血除了是高血壓引起的之外,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或者是高血脂等疾病導致,這一類疾病會引起血管硬化,時間長了血管也容易破裂出血。
二、高血壓導致的腦出血症狀
1.突然出現難以緩解的頭痛
如果本身就患有高血壓,突然出現了難以緩解的頭痛,很有可能是發生了腦出血。頭痛是腦出血的首發症狀,一般都是發生在出血一側的頭部,若是出現了顱內壓升高的情況,疼痛將會擴散到整個頭部。頭痛常常會伴隨著頭暈,特別是小腦和腦幹出血時。
2.噴射性嘔吐
高血壓患者若突然出現了噴射性嘔吐的症狀,也要警惕腦出血。人的嘔吐中樞就在腦內,如果說發生了腦出血顱內壓會升高,從而直接刺激到嘔吐中樞,進而引起嘔吐現象。也有可能是出血的部位靠近嘔吐中樞,形成的血腫壓迫到這個中樞神經引起嘔吐
3.一側肢體偏癱
高血壓若是導致了腦出血,還有可能會突然出現一側肢體偏癱的症狀。腦出血通常都是發生在內囊或者外囊部位,而內囊是神經傳導束非常集中的部位,其中就包括負責對側肢體運動的皮質脊髓束和皮質腦幹束,若是發生了腦出血,這些神經功能就會受到影響,身體也會出現偏癱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