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分為哪幾種型別

睡眠障礙分為內源性和外源性兩種型別,內源性睡眠障礙的症狀:失眠、睡不醒、睡眠呼吸暫停、不寧腿綜合徵。外源性睡眠障礙常見的症狀有:失眠、行為障礙等。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睡眠習慣,能有效的緩解睡眠障礙。

睡眠障礙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並且發病群體多見於中老年群體,但隨著現在生活節奏改變,青少年患有睡眠障礙的發病率在逐年增長,這種疾病目前沒有可以徹底治癒的方式,睡眠障礙還有著多種型別。那麼,睡眠障礙分為哪幾種型別?
睡眠障礙主要劃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內源性的睡眠障礙,另一種是外源性的睡眠障礙。內源性睡眠障礙引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患者本身患有睡眠障礙的原發病,或者是患者帶有遺傳性的睡眠障礙。外源性睡眠障礙是因為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少部分是因為患者出現了精神類的障礙從而引起睡眠障礙。
內源性睡眠障礙最常見的症狀有:失眠、睡不醒,嚴重的內源性睡眠障礙還會出現睡眠呼吸暫停、不寧腿綜合徵等嚴重的症狀。想要將這種疾病治癒,患者需要先進行原發病的檢查,也就是到醫院進行全身的各項機能檢查,找出可能會引起睡眠障礙的病因,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就有可能會將睡眠障礙治癒,但治癒成功的比較少。如果是遺傳導致的睡眠障礙,就需要進行長期的合理睡眠時間調節,也是有可能治癒睡眠障礙。
外源性睡眠障礙最常見的症狀有:失眠、嚴重的甚至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行為障礙,這種疾病想要治癒,需要調節自身不良的睡眠習慣,並長期的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就可能會將睡眠障礙治癒。對於因為精神障礙引起的睡眠障礙,需要進行專業醫生的調節,心理疾病治癒之後,睡眠障礙也會跟著治癒。
出現睡眠障礙之後,不論是哪種型別,都需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如果睡眠的環境比較嘈雜,就需要進行睡眠環境的改變。睡眠前儘量不要食用過量食物,每天保持睡前一杯熱牛奶,日常進行適量的戶外運動,都可有效緩解睡眠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