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集性頭痛該怎麼治療

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情況,有許多原因都有可能會引起頭痛,衝擊性頭痛就是常見的一種型別也是比較嚴重的一種,可以透過高流量吸氧來進行治療,也可以透過使用一些對應的藥物來改善,在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好好的護理。

頭痛是一種非常主觀的症狀,不同的患者會遇到不一樣的頭痛狀況,在描述上和感受上就會有比較大的出入,其實遇到頭痛的問題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目前的檢查手段是非常先進和準確的,可以幫助醫生判斷患者的具體情況,在治療上才會有比較強的針對性,那麼叢集性頭痛該怎麼治療?
1、吸氧治療
叢集性頭痛是人們比較陌生的一個疾病名稱,其實它是所有頭痛中非常嚴重的,一種屬於血管性的頭痛範圍之內。由於該疾病會在一段時間內密集的發作,因此而具有這個名稱,20歲到40歲的人群比較容易出現這方面的情況,男性的發病率比女性要高出4倍到5倍左右。叢集性頭痛可以採用吸氧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用高流量的面罩來給予患者氧氣,輸入患者在吸氧的過程中需要保持雙時撐在膝蓋上,一般5分鐘左右就可以起到效,30分鐘的效果最佳。
2、藥物治療
叢集性頭痛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藥品,藥品的選擇需要根據發作期和緩解期來決定。如果正在處於發作期,那麼需要使用普坦類的藥物;如果正在處於緩解期,那麼使用一些預防性的藥物效果會比較好,比較常見的有維拉帕米藥物、麥角胺類藥物、抗癲癇類藥物。
3、多注意休息
叢集性頭痛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也要多注意休息,儘量避免熬夜的情況產生,同時也應該要做好相對應的調解工作,要放鬆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太緊張,也不要讓自己太過焦慮,否則可能會加重頭痛的症狀。
叢集性頭痛是一個容易反覆發作的情況,一般建議在發作期進行高流量的吸氧治療,緩解期可以使用一些預防性的藥物,當然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具體分析和判斷,不知道如何治療的朋友應該要馬上諮詢專業醫生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