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提前幾天住院

做剖腹產手術一般需要提前7-10天住院,最好是在孕期到38周時就諮詢醫生,以便能夠確定具體的住院時間,保證手術順利進行。而在住院之前需要提前準備好待產包,並注意放鬆情緒,不要有過大壓力,還要注意個人清潔衛生,積極配合醫生做各項產前檢查。

當孕婦檢查出有胎位不正或者其它異常情況時,為了能夠順利生產,往往就需要選擇剖腹產手術的方式分娩。而由於剖腹產手術對孕媽媽身體傷害比較大,故最好是提前住院觀察,以便做充足的準備工作。那麼剖腹產提前幾天住院比較安全呢?
一、剖腹產提前幾天住院
準備做剖腹產手術的孕媽媽最好提前7-10天住院,也就是懷孕達到38周左右時,就要提前做好各項住院準備工作。這樣有助於觀察胎兒變化情況,從而確定合適的剖腹產手術時機,降低手術風險性。
二、剖腹產住院前注意事項
1.準備待產包
採取剖腹產手術的孕媽媽,在住院之前需要注意提前準備好待產包。具體可以準備衛生巾、衛生紙、產褥墊以及收腹帶等生產後所需用品,併為新生寶寶準備好寬鬆柔軟的純棉質衣物,小毯子和尿不溼也是必備品,這樣可以在生產之後立即使用。
2.放鬆情緒
部分孕媽媽由於要接受剖腹產手術,可能會出現過度緊張和焦慮不安的不良情緒。這不僅僅會帶來心理不適感,而且也會對胎兒狀況和手術順利進行產生不利影響,因此應該儘可能學會放鬆情緒,保持舒緩愉悅的心情,以保證剖腹產手術能夠成功實施。
3.注意個人衛生
孕婦在去住院之前應該先做好個人清潔衛生工作。建議在家人陪伴下洗澡,尤其是要著重清洗私處部位,並更換乾淨舒適的衣物,這樣能夠有效避免剖腹產術後炎症感染。
4.其它事項
孕婦住院前可能需要做一系列檢查,其中比較關鍵的專案有凝血四項功能、盆腔彩超、心電圖以及胎心監護檢查等。還要提前諮詢專業產科醫生,以便能夠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