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體尾癌晚期有哪些症狀

胰體尾癌在晚期及症狀表現比較多,但是不會出現黃疸,多數患者腹部包塊明顯,左側腰部會感覺到劇烈性的疼痛,尤其是在發生轉移時,症狀表現更為明顯,發生腹腔轉移一般會伴有癌性腹水。而發生肺部轉移是患者往往會出現刺激性的咳嗽,腹部腫塊明顯,剛發生骨骼轉移時,患者都會出現肢體疼痛。

胰體尾癌在早期症狀表現不是特別明顯。當疾病症狀表現明顯時,一般處於疾病的中、晚期,尤其是晚胰體尾癌晚期在治療上難度較大,一般以延長患者的生命期為主要的治療原則,控制晚期的一些症狀表現進一步發展,減少患者的痛苦。那麼胰體尾癌晚期有哪些症狀?
一、胰體尾癌晚期有哪些症狀
胰體尾癌晚期症狀表現也比較多,但是不會出現黃疸,多數患者腹部包塊明顯以及左側腰背部疼痛嚴重;在晚期,有部分患者會發生腹腔轉移,一旦轉移會伴有癌性腹水,患者出現明顯得腹脹、腹水;另外,消化不良、低燒、乏力等非特異性症狀表現也十分的明顯。而胰腺癌發生肺部轉移時,患者會出現刺激性咳嗽,透過相應的檢查肺部腫塊明顯;當胰腺癌出現骨骼轉移時,患者會出現肢體疼痛,觸及包塊等;當胰腺癌發生腦部轉移時,則會出現頭暈、頭痛,甚至是癲癇、偏癱等嚴重的症狀表現。
二、胰腺體尾部癌能治好嗎
胰體尾癌是惡性遺體癌的一種常見型別屬於消化道惡性腫瘤,而惡性腫瘤治癒率比較低,愈後較差,尤其是在疾病的中晚期,如果得不到及時控制,有可能會發生轉移,所以各種疾病在治療上比較困難,治好的可能性非常低。
胰腺體尾部癌治療難度較大,對放、化療不敏感,區域性易侵犯轉移,發生粘連而不宜手術切除,只能一延緩患者生存期為主要的治療目的。而有將近5%-15%的胰腺癌患者可做胰腺癌根治性切除,即使透過手術切除,5年生存率仍不超過14%,中位生存期也比較短,僅為12個月左右。對不能手術切除的胰腺癌,絕大多數患者會在1年內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