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長腹壁纖維瘤

腹壁纖維瘤是好發於腹壁肌層和筋膜鞘的纖維瘤,故又稱為腹壁韌帶樣纖維瘤,帶狀瘤,纖維瘤病。因為該瘤生長具有侵襲性,容易復發和區域性破壞性,所以也被稱為侵襲性纖維瘤病。腹壁複發性纖維樣瘤,腹壁纖維瘤病發病的原因到目前為止不是十分的明確,我們通常考慮以下三個方面有關。第一,腹壁的損傷,國內外的大部分的學者認為腹壁損傷是導致腹壁纖維瘤病的主要因素之一。最常見的腹壁損傷的原因,一、手術。手術直接切斷了腹壁肌肉或者是分離牽拉,導致肌肉撕裂出血。二、腹部的鈍挫傷造成肌纖維的破壞,區域性出血或形成血腫。三、妊娠期,因為腹肌長期受到了過度牽拉而造成腹壁慢性損傷。分娩時腹肌持續劇烈的收縮,可以造成肌纖維破壞、斷裂和肌纖維間出血。第二個原因就是內分泌失調。近年來的臨床觀察表明,腹壁纖維瘤病可能與女性激素平衡失調有關。第三個病因就是遺傳因素,因為包括國內外的好多學者都發現腹壁纖維瘤病有容易發生家族聚集性,對於腹壁纖維瘤病的病因,當然可能還需要長時間的進一步的研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