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怎麼判斷

腰肌勞損的判斷主要首先根據症狀來判斷,腰肌勞損的症狀主要以腰痛為主,可以是隱隱作痛,也可以是比較強烈而持續的疼痛。疼痛的特點是在勞累之後加重,休息之後減輕,在久坐、久站後加重等。還可以從影像方面進行判斷,腰肌勞損的患者從影像資料上看,從腰椎的CT和核磁上看,椎間盤也沒有明顯的突出或者脫出。

腰肌勞損一般是長期讓腰處在超負荷的情況下,還有當腰不小心傷著了的時候沒有引起重視,得到有效的治療,或者長期在很潮溼的環境從而引發出現腰疼痛的一種病症,但是它是可以預防的。但是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太明白。那麼,腰肌勞損怎麼判斷?
看看腰疼的同時,腿疼不疼。因為腰肌勞損一般只是腰部的肌肉問題,所以疼痛發作的範圍基本就是腰部周圍,最多到臀部;但是腰間盤突出多數會連著坐骨神經,坐骨神經又影響著整個腿部的感覺神經,所以,如果腿也疼,那麼多半是腰間盤突出。
可以採用用手按壓腰部疼痛位置的方法進行辨別,用大拇指對腰部進行按壓,如果疼痛的位置在中間並且有向著大腿蔓延的趨勢,那麼多半就是腰間盤突出,如果只是腰部本身疼痛,應該就是腰肌勞損。
患者可以到醫院照X光片讓醫生進行確定,看看是否出現腰間盤突出的症狀以及腰部積液。還有就是患者自己看看活動是不是困難,如果每天起床,幹活都會感到神經疼痛而且總也不見好轉,那麼多半是腰間盤突出;如果疼痛一會就能得到緩解,那麼就是腰肌勞損。
判斷腰肌勞損還可以看病史,腰肌勞損是一個慢性的過程所以他病程病史都比較長一般都三個月以上。特點反覆發作休息休息好一些了,明天一個姿勢一長又發生了就可以診斷為腰肌勞。腰肌勞損因為僅僅表現的是腰肌的一個病變,因為它沒有什麼特異性所以一定要除外一些骨質本身的病變除外腫瘤、特異性的炎症把那些都除外以後往往這個慢性腰痛就可以診斷為腰肌勞損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