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怎麼治療

子宮內膜癌也叫做宮體癌。是癌症病情就會比較嚴重,對患者就會有很大的影響,需要在發現疾病後,儘早的治療,以保證疾病快速的恢復,具體的治療方法就是透過患者的病症做出相應的處理,一般醫生都會建議選擇手術的方法。比如說沒有生育要求的患者,可以選著切除子宮術,如果有生育要求,就要透過與激素的方法治療。

子宮內膜癌,又稱為子宮體癌,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影響較大,為了能夠更好的讓患者恢復,就要及時的做出治療,以保證儘快的恢復,防止任何嚴重的情況出現,影響著患者,那麼就來說說,子宮內膜癌怎麼治療?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子宮內膜癌是由於肥胖、體重超重、受精延遲;少生育,不生育;經常月經紊亂,不排卵,都是子宮內膜癌的高危因素。更年期激素治療也會增加子宮內膜癌的危險。具體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根據不同的症狀懸著的手術有以下幾種:
子宮內膜癌的治療是要總的來說是要根據它的分期和它的病理型別。它的主要的治療方法還是手術治療,那我們要根據病人的年齡以及她的影像學的特點,如果說已經沒有生育要求了,我們手術的最基本的手術是一個分期的手術,包括全子宮、雙附件的切除,以及盆腔淋巴結的清掃。
如果說盆腔核磁提示已經是比較晚的晚期,還會建議掃到盆腔淋巴結以及腹主動脈旁的淋巴結的清掃。根據術後病理型別以及臨床病理的分期,還要加用化療藥物,必要時還要放療,這是已經沒有生育要求的患者。
那如果說這個女性還是有生育要求,又是一個早期的子宮內膜癌,那她還是有保留生育功能的可能性的,那這種情況下就是要給予大劑量的孕激素,在嚴密的監測下,每三個月瞭解一次,做一次宮腔鏡,瞭解內膜逆轉的情況。
如果說在三個月到六個月的時間內,這個子宮內膜能夠逆轉成一個非癌性的病變,那可以考慮進行助孕,如果說超過了兩個週期就是超過六個月甚至九個月的這種治療,這個內膜癌還沒有逆轉,那還是要建議進行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