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可以治好腰肌勞損嗎

腰肌勞損可以用艾灸的療法治療,透過經絡傳導,起到溫通氣血,扶正祛邪的作用,能夠緩解腰肌勞損引起的疼痛症狀。腰肌勞損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以及中等處發生疼痛,可反覆發作,有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等主要表現。與長時間一個姿勢有關,也與受寒過度勞累有關。建議患有腰肌勞損的患者,平時要注意多休息,睡硬板床,避免長時間一個姿勢太久。腰肌勞損可以透過針灸按摩等理療方式治療,疼痛嚴重時可喝一些藥進行調理。艾灸是中醫治療腰肌勞損常用的方法,因為艾灸具有溫經通絡,活血化瘀,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加區域性供血供氧量,可有效改善腰肌勞損引起的疼痛。

腰肌勞損艾灸選穴很關鍵,一般選取足太陽膀胱經穴位及阿是穴。每個穴位艾灸5~15分鐘,總時間約半小時左右為宜。同時在生活中還要注意減輕負重,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腰部勞作。腰肌勞損是是臨床的常見病,是一種慢性的腰部疾病,病程長,容易反覆發作,治療上以外治為主,用艾灸治療有一定的好處,不過艾灸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疼痛,腰肌勞損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以及正中等部位發生疼痛,以反覆發作為主,會有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的表現,平時還要多休息,注意勞逸結合,適當的進行腰肌鍛鍊。

腰肌勞損是能夠治好的,因為腰肌勞損屬於比較輕的腰部疾病,多是由於受涼,久坐久蹲久站或者彎腰時間過長,持續的搬抬重物,導致肌肉持續的緊張疲勞,時間長久就形成勞損,形成無菌性炎症病灶,炎性代謝產物對周圍產生刺激就會出現明顯的疼痛感,通常避免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過久,注意保暖,避免受涼,應用暖水袋熱敷,並且配合針灸推拿治療,肌肉放鬆了,不再持續的緊張,腰肌勞損就能夠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