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瘙癢的症狀表現都是些什麼

面板瘙癢的症狀表現是什麼?面板瘙癢讓患者苦不堪言,專家介紹,侷限性面板瘙癢多發生於肛門、陰囊及女陰等處,患者往往瘙癢難耐忍不住瘙抓,從而引起面板抓痕、血痂、溼疹樣變及苔蘚樣變等症狀。而全身性面板瘙癢能從某處擴充套件至全身,劇烈瘙癢的同時有時候會伴有燒灼、蟲爬等感覺。本文我們來詳細瞭解一下面板瘙癢的症狀及型別。

面板瘙癢的症狀分為泛髮型與侷限性1、泛發性面板瘙癢症的症狀患者最初面板瘙癢僅限侷限於一處,進而逐漸擴充套件至身體大部或全身,面板瘙癢常為陣發性尤以夜間為重,由於不斷搔抓,出現抓痕、血痂、色素沉著及苔蘚樣變化等繼發損害。

2、侷限性面板瘙癢症的症狀發生於身體的某一部位,常見於肛門、陰部等、區域性僅自覺瘙癢,並無皮疹,日久可致面板增厚,溼疹樣改變。常見的有肛門瘙癢症、陰囊瘙癢症、女陰瘙癢症、頭部瘙癢症等。

陰囊瘙癢的症狀:限於陰囊,也可累及會陰,陣發性發作,皮損肥厚、溼疹樣變、苔癬樣變、及色素沉著。肛門瘙癢的症狀:男女均可發病,以中年男性多見,兒童多見於蟯蟲患者。瘙癢限於肛門及周圍面板,皮損呈灰白色,浸漬、糜爛、皺襞肥厚、輻射壯皸裂、苔癬樣變及色素沉著。

妊娠瘙癢的症狀:某些婦女在妊娠期常有瘙癢症,多出現在妊娠中後期以後,輕者只是面板稍有瘙癢,重者則瘙癢難忍,坐立不安,夜不能寐,痛苦不堪,有的甚至抓破面板方能暫時止癢,結果造成全身抓痕累累,搞不好還容易發生面板化膿性感染。這種症狀一般只有到分娩後才能減輕直至消失。

女陰瘙癢的症狀:月經紊亂或卵巢疾病常引起女陰瘙癢症,多見於大小陰唇、陰蒂及陰道口。瘙癢陣發,夜間加重,區域性面板肥厚、浸漬,陰蒂及陰蒂黏膜甚至出現水腫、糜爛,常引起患者精神抑鬱等症狀。其他:頭部瘙癢症、小腿瘙癢症、掌趾瘙癢症和外耳道瘙癢症也是常見的侷限性瘙癢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