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易得糖尿病足頑疾

身體上形成的每一種疾病,它們都有著自己的主要病發群體,這些人與其他人相比,在某種條件下是非常容易患上該種疾病的。像糖尿病足這種易發的疾病一旦在健康的機體上形成,對機體健康將會是很大的一種威脅,對易患糖尿病足疾病的人來講,日常中謹防這種疾病在身體上患發是十分必須的事情。

1、吸菸的糖尿病患者。吸菸是引起糖尿病血管病變的重要因素。據調查資料顯示,吸菸的糖尿病患者患糖尿病足的機率比不吸菸的糖尿病患者高15倍。

2、合併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可引起嚴重的下肢血管狹窄,使足部的供血、供氧量相對減少。此病患者的足部一旦出現創傷,傷口就會因營養和氧氣供給不足而遷延難愈,從而引起糖尿病足。

3、合併糖尿病腎病或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會使糖尿病患者的視力嚴重下降。此類患者在走路時,雙腳容易受傷,故易患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腎病會嚴重影響腎功能,使其體內大量的有毒物質無法及時排出。這些有毒物質會損害人的血管,尤其是下肢血管,從而易誘發糖尿病足。

4、做過下肢截肢手術、足部有潰瘍、老繭、雞眼或足部畸形的糖尿病患者。此類患者,即使傷口和潰瘍面已經完全癒合,其患糖尿病足的機率仍高達80%以上。

上述幾種狀況下的人是很容易患上糖尿病足疾病的,所以提醒大家,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很有必要去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措施,只有做好疾病的科學預防才能夠避免疾病在身體上形成,以防疾病患發對機體健康帶來的不良影響及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