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常見的症狀有什麼?

高血壓是一種很難治的病,治療這種病的病程比較長,一般在幾年內都無法治癒。所以要及時發現高血壓,把高血壓控制在萌芽內,不讓其發作往下發展,這樣治療起來才比較容易,那麼該怎麼發現呢?我們就必須要掌握更好血壓的症狀,下面就給大家詳細地介紹一下。

1、全身症狀表現為頭暈、頭痛、情緒易激動、頸項部板滯、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早期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勞累時血壓升高,休息後降至正常。

2、煩躁、心悸、失眠高血壓病患者性情多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動。心悸、失眠較常見,多為入睡困難或早醒、睡眠不實、惡夢紛紜、易驚醒。這種高血壓的症狀與大腦皮層功能紊亂及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3、肢體麻木這種高血壓的症狀常見手指、足趾麻木或面板如蚊行感或項背肌肉緊張、痠痛。一般經過適當治療後可以好轉,但若肢體麻木較頑固,持續時間長,而且固定出現於某一肢體,並伴有肢體乏力、抽筋、跳痛。

針對高血壓的症狀表現,我希望大家瞭解上面的內容之後,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及時的發現這種疾病,這樣的話,患者朋友就可以及時的到醫院接受治療了,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關注自己的身體變化。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是發現有以上這幾種症狀,就可以判斷是得了高血壓了。而在發現高血壓這個病之後,就應該及時採取治療措施,比如及時吃一些控制血壓的藥,這個時候是很容易控制的,因為還在早期,但是一旦延誤病情,那麼就比較難治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