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應該怎麼飲食

隨著現在生活環境的日益變化,導致各種疾病的高發,那麼冠心病也是一種嚴重危害人類的身心健康的疾病,很多人都擔心自己會患上這種疾病,中醫:此病的原因離不開不良飲食習慣和生活。那麼冠心病應該怎麼吃呢?

一、主要限制脂肪用量,特別是動物性脂肪與膽固醇的攝人。不吃:肥豬肉、肥牛羊肉、牛羊油、黃油、奶油、冰激凌及動物內臟等。多吃含維生素及植物蛋白的食物、瘦肉、魚類等。魚類是國內外一致認為防治冠心病的最佳食品。

二、飲食要限鹽,配合恰當的飲食,在日常生活中在進行自我調節,對加強身體免疫力有更好的效果。自我調節,就是對自己在生活中的行為習慣進行適度調整。

三、動物性蛋白可適當控制,豆類豆製品不必限制,它們中含有谷固醇,能抑制小腸吸收膽固醇物質。多吃蔬菜水果,蔬果內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纖維素及豐富的鉀鹽鎂鹽,可促進脂肪代謝,清除膽固醇的沉積。並保持血管的彈性,防止鈣化。

四、提倡飲食清淡,不是提倡食素,而是主張葷素搭配。禁食油膩食品,植物油除外。植物油因主要含不飽和脂肪酸,所以無須限制,多吃還有降血脂作用。

五、對於雞蛋牛奶,牛奶有降低人和動物血膽固醇的作用,這可能與牛奶中含有某些能抑制膽固醇合成的特殊因子有關,已證明這種因子為3一羥一3甲戊二酸和乳清酸。所以牛奶雞蛋保持正常攝入即可。

以上即是冠心病怎麼吃?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同時提醒大家,如果你患有冠心病請您不要忽略,一定要儘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