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病人術後飲食防護

前列腺癌是男性獨有的疾病,目前在我國呈現年輕化的發展趨勢,給男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了諸多影響。前列腺患者術後往往復發,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是因為很多患者在術後不注意生活護理。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前列腺癌病人術後飲食防護。

前列腺癌是男性特有的惡性腫瘤,危害極大,而且在我國的發病率極高,還有年輕化的發展趨勢,給更多的患者帶來了隱患。專家表示,臨床上,手術是前列腺癌最常用的治療方法,但手術後常常容易復發,之所以造成這種狀況,一是因為手術無法全面殺滅癌細胞,容易留下殘留;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前列腺癌患者不重視手術後的生活護理,導致病菌感染,最終造成前列腺癌復發。

前列腺癌患者術後要重視飲食護理:

1、多吃具有抗癌作用的新鮮蔬果:新鮮蔬菜如胡蘿蔔、白蘿蔔、捲心菜、花椰菜、大蒜、蘆筍、西紅柿等以及新鮮水果如蘋果、山楂、草莓、獼猴桃、香蕉等,不僅富含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還含有黃酮類物質等,具有抗癌作用。另外牛奶、益生菌酸奶可加入少許蜂蜜供患者飲用,可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預防貧血及抗癌,可作為患者的加餐食品,對患者術後康復十分必要。

2、選擇高蛋白食物:食物儘量選擇含蛋白高,脂肪、膽固醇低的優質食物,例如魚、蝦類、海參、雞蛋、鵪鶉蛋、鴨蛋、動物肝臟等。另外鴨血、豬血也是理想的高蛋白食物,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做成湯菜食用。

3、五穀雜糧可提供能量:新鮮的五穀雜糧及各種豆類可製作成主食,不但能為人體提供充足的能量,同時像玉米、全麥麵粉、薏苡仁、黑米、燕麥等都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可做成粥亦可課程各種麵食或麵條之類的半流食。同時還可以用大枸杞子、人參、薑黃、山藥、百合、蓮子、桂圓等做成粥供患者食用,提高免疫力,促進康復。

4、多吃菌藻類食物:香菇、金針菇、海帶及其他海藻類食物均有提高人體免疫力、防癌的作用,其中含干擾素可有效抑制癌細胞擴散。

5、保證必需脂肪供給:這對術後康復也有一定的作用,選擇高蛋白食物時要限制豬肉中的脂肪攝入量,增加深海魚類、禽類的供給,因其含歐米伽3必需脂肪酸。烹調油可用橄欖油、芝麻油等。

近年來,生物免疫治療是腫瘤患者常用的一種治療方案,利用生物技術採集患者的外周血,提取不成熟的免疫細胞,在高規格的實驗室裡進行啟用和培養,使其具有對抗癌細胞的能力,再回輸到患者體內。因為是患者自身的免疫細胞,殺滅癌細胞效果更好,降低副作用,降低復發機率。

隨著生物治療技術的不斷更新,人們已經不滿足兩種細胞治療前列腺癌,多細胞生物治療的誕生,無疑為腫瘤患者帶來了更先進的選擇。

以上內容就是對前列腺癌病人術後飲食防護的全部內容的介紹,現在相信患者朋友都已經知道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了吧,治療癌症飲食很重要,選擇食物要細心。這樣才能防治前列腺癌以及前列腺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