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患有甲亢的話,在平時是不可以有情緒波動比較大的情況,也不能太勞累,這些都是會加重自己的病情,在飲食上,也是有很多的刺激性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有很多的食物吃了之後會導致身體的甲狀腺分泌增加,加重自己的病情,那麼對於甲亢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了?

【1】甲亢患者忌許多補碘甲亢患者不是缺碘所致,故忌多吃海魚、海藻等食物,因為甲亢病人吃了富含碘的食物,就可能使甲狀腺組織硬化。富含碘的食物固然能夠使症狀略輕,卻更使甲亢病情遷延難愈,也使已腫大的硬塊僵塊難消。

【2】甲亢患者忌吃肥膩食物甲亢患者雖食慾亢進,但消化功能差,營養吸收不良,因而,應忌吃羊肉、母雞、狗肉,以及油膩、煎炒等食物,以防生痰動火。

【3】甲亢患者忌吃蘿蔔 蘿蔔食人後可發生硫氰酸鹽,其在人體內很快改換為硫氰酸。硫氰酸為抗甲狀腺物質,可壓抑甲狀腺的功能,日久則會導致甲狀腺腫大,故應忌食。

【4】甲亢患者忌食物刺激生蔥、大蒜、辣椒都是強刺激性的食物,忌給高度興奮的甲亢病人食用。又因甲亢病人絕大區域性心率過速,因而對於各種酒類也應禁飲。

【5】甲亢患者忌喝興奮飲料不可飲用可可、咖啡等興奮性飲料。甲亢病人忌高度興奮,可可、咖啡會使病人興奮而難以扼制。

甲亢患者在平時飲食上的禁忌基本上就是我介紹的這5種了,甲亢患者什麼食物可以吃,什麼食物不可以吃,這些一般在治療的時候,醫生都會告訴我們的,當然要想不因為這些禁忌來加重自己的病情,還需要在平時多多的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