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有效治療男性無精症的方法

無精症的出現讓男性朋友們飽受了不能做父親的痛苦,所以及時的予以有效的治療是非常有必要的,專家提醒大家在治療無精症的同時要重視造成無精症的病因,只有清楚了誘發的病因才能進行針對性的對症治療,下面專家來給在大家介紹兩大有效治療男性無精症的方法:

(1)非激素類抗炎藥物治療:主要用於慢性非細菌性附屬性腺炎症。專家指出其常用的藥物有阿斯匹林、消炎痛、保泰松、異丁苯丙酸等。如消炎痛25~50mg,每日3次,保泰松100mg,3~4次/日。持續服藥1個月,可以減輕附性腺充血、水腫,對無精子症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另外,由於不能排除衣原體和支原體的感染,可考慮使用四環素05g,4次/日;強力黴素100mg,1次/日,持續1~2周。

中藥可選用“無精子1號”方:金銀花、丹參各30g,蒲公英、生地、川續斷各15g,當歸12g,知母、黃柏、赤白芍、甘草各9g,每日一劑,水煎服,3個月為1療程。對前列腺炎、精囊炎引起的無精子症有較好的療效。

(2)抗生素治療:主要用於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或精囊炎所致精液異常。選用能彌散進入前列腺的抗菌藥物,首選甲氧苄胺嘧啶(TMP)。臨床實踐證明,甲氧苄胺嘧啶(TMP)與利福平(RFP)聯合使用,可取得較好的效果。具體用法:TMP80mg/片,RFP300mg/片。每日晨各1片,晚上2片,連續口服15天;改為每晚各2片,每日一次,連服15天。再改為每晚各1片,每日一次,連續口服90天,為一個療程。

氯潔黴素、紅黴素等都能高度地彌散入前列腺,前者一日3次,1次1克;後者1日4次,1次02~05克。為避免抗藥性,以上各種抗菌藥物服用7~10日後,再更換另一種抗菌藥物,持續8~16周。此外,諸如複方新諾明、氟哌酸、卡那黴素、環丙沙星以及交沙黴素、先鋒黴素等抗生素,均可試用。一般主張聯合用藥,最好能在藥敏試驗的指導下使用。對於慢性淋病患者,還可考慮使用淋必治、菌必治等藥物。同時多飲水、軟化大便。避免服用酒、咖啡,減少前列腺充血。

本文專家給大家介紹了非激素類抗炎藥物治療和抗生素治療這兩種有效治療男性無精症的方法,另外,還需要配以促精子形成和提高精子活力的藥物治療,以全面改善精液質量,提高女子受孕率。當然這些都僅作為參考,個人病情還需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而定,這樣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