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性怎樣避孕 如何選擇避孕藥

未婚女性怎樣避孕如何選擇避孕藥:第一步:正確使用避孕套。

對於沒有要孩子計劃的男女來說,避孕是首要考慮的問題。儘管有70%的中國人表示可以接受性生活時不使用安全套,但是安全套的防病、避孕雙重功效無疑使它成為專業人士最為推崇的避孕用具。另外,還有一些人對乳膠過敏,在選擇避孕套時可以選擇其他材質的避孕套。

第二步:瞭解自己的性需求。

這是獲得安全性愛的第二步,為什麼這樣說呢?有的女性往往不會考慮自己的性需求到底是什麼,在愛人提出性要求時,就會滿足。這是很不正確的性愛觀念。如果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現在也不晚,遵從自己的意願是最好的選擇。

第三步:溝通性觀念。

畢竟你們的成長的環境不同,你們對性的態度和觀念也就不同。倘若你們的性觀念相似,最好。如果差距很大,也不要試圖改變對方的性觀念,也不要把自己的性觀念強加給對方,雙方達成一致就可以。

第四步:摸清他是否有暴力傾向。

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如果你不是那種受虐狂,就應該瞭解清楚他是不是有性暴力傾向。你可以透過下面的一個方面來判斷:他生氣時都做些什麼?他的情緒是否呈兩極化?他是否來自一個暴力家庭?性生活是用來享受的,如果因為自己沒有做好安全措施,而導致自己在性生活中受到傷害是非常不應該的,那樣性愛也成了一種噩夢。所以,專家溫馨提示,擁有安全的性愛並不難,關鍵就看你怎麼做。在正式進行性生活前,做好所有的安全措施,是非常必要的與固定的男朋友同居——宮內節育器、短效避孕藥發生性傳播疾病危險性低,可以選擇高效而穩定的宮內節育器。臨床實踐提示,性伴侶穩定的未婚女性使用宮內節育器是安全的。由於未婚女性子宮肌壁張力大、敏感性高、宮內節育器容易移位或脫落,應加強隨訪,定期B超查環,減少失敗。

對於這類女性的另一個合適選擇是短較口服避孕藥,第三代口服避孕藥具有低劑量、高效、副作用少及停藥後即可懷孕的優點,可以為新婚或同居而暫不想生孩子的婦女使用。

性伴侶較穩定,性活動較頻繁的女性——安全期避孕、避孕套、避孕膜

相對來說日常生活較規律,情緒較穩定,月經週期如果有規律,就可以選用安全期避孕。在非安全期宜採用避孕套或避孕藥膜避孕。

性伴侶不穩定的女性——避孕套

由於容易感染性病、艾滋病等,從性安全、性衛生角度考慮,應選用避孕套避孕。避孕套使用方便、效果好、副作用小,且易得易用藥店和安全套售套機取套方便),對避孕和預防性病有雙重效果。

無避孕性生活後——緊急避孕藥

很多女性懷孕都是由於無防備的性生活引起,由熱戀中的情不自禁造成。這種“情之所至”,是不會“有備而來”的。如果你發生了無避孕的性生活,應立即採用緊急避孕法。該方法只限於應急使用,而不作為常規方法使用。

避孕方式很重要,它將直接影響你的身體健康,甚至生育能力。那麼究竟女性如何選擇避孕藥呢?下面為您解答。

1、夫妻在一起,生活有規律,可堅持每日口服者,可選用短效口服避孕藥,如口服避孕藥1號、2號;從月經的第五天開始服用,每日一片,連服22天即可。

2、夫妻在一起,生活無規律,不能堅持每日口服,可選用長效口服避孕藥,如複方18甲基炔諾酮,從月經的第五天服一次藥,間隔20天服第二次,以後每月服一次,每次一片即可。

3、夫妻分居兩地。探親時,可服探親避孕藥,如探親片1號等;房事前8小時服一片,再每晚服1片,直到探親結束,次晨再服一次,它不適合長期服用。

4、口服避孕藥引起胃腸不適的女性,可選避孕針。

5、發現其它避孕失敗,可在24小時內口服事後避孕藥,如乙烯雌酚50毫克,連用五天。

禁吃避孕藥的十種女性

一般而言,凡是身體健康的已婚育齡婦女均可使用避孕藥,但處於下列情況的婦女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藥:

1、患有急、慢性肝炎和腎炎的婦女不宜服用。因為進入體內的避孕藥都在肝臟進行代謝,經腎臟排洩,如果患有急、慢性肝炎和腎炎的婦女使用,將會增加肝、腎負擔。

2、患有心臟病或心功能不良的人不能使用。避孕藥中的雌激素能使體內水、鈉等物質滯留,會加重心臟負擔。

3、有高血壓的婦女不宜使用。少數婦女用藥後會使血壓升高。

4、有糖尿病及糖尿病家族史者不宜使用。由於服用避孕藥後,可能會使血糖輕度升高,使隱性糖尿病變為顯性,故對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會產生不良影響。

5、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婦女,在沒有治癒前,最好不要使用避孕藥。

6、乳房良性腫瘤、子宮肌瘤以及各種惡性腫瘤患者不宜使用,以免對腫瘤產生不良影響。

7、過去或現在患有血管栓塞性疾病如腦血栓、心肌梗塞、脈管炎等)者不能使用。避孕藥中的雌激素,可能會增加血液的凝固性,會加重心血管疾病的病情。

8、患慢性頭痛特別是偏頭痛和血管性頭痛的婦女不宜使用,否則會加重症狀。

9、過去月經過少者,最好不用。長期使用避孕藥可使子宮內膜呈萎縮狀態,更會減少月經量。

10、哺乳期婦女不宜使用。避孕藥可使乳汁分泌減少,並降低乳汁的質量,還能進入乳汁,對哺乳兒產生不良影響,所以哺乳期婦女不宜使用。以上就是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