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黃斑病變的護理工作怎麼做

對於老年來說黃斑病變是很常見的一個疾病,大家都希望能夠很快的瞭解一下,其實黃斑病變的護理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老年人這個群體,那麼應該怎麼樣護理好呢,下面就詳細的瞭解一下老年黃斑病變的護理,具體的內容下面介紹。

老年性黃斑病變是眼科疾病的一種,根據疾病的名字,相信大家對於該疾病的多少有一些的瞭解,常見於中老年人,對患者的眼睛有很大的傷害。因此,我們一定要多加註意,不僅要積極地治療老年性黃斑病變,而且還要注意日常的護理,把危害降到最小。

1、保持心情舒暢。要避免過度情緒激動,保持心情舒暢,保證全身氣血流通順暢,提高機體抗病能力,這對老年性黃斑病變的康復,同樣很重要。

2、注意飲食的宜忌。老年性黃斑病變的產生與晶體內缺乏維生素C、B6、氨基酸、某些微量元素有關,應多食富含上述物質的蔬菜、水果、魚、肉、蛋類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膩難化之品,並戒菸酒。

3、堅持定期按摩眼部。可做眼保健操進行眼部穴位按摩,如按摩晴明穴、橫竹、瞳子骨、太陽、醫風等穴位。透過按摩,可加速眼部血液迴圈,增加房水中的免疫因子,提高眼球自身免疫力,從而延緩晶體混濁的發展。

4、避免過度視力疲勞。用眼應以不覺疲倦為度,並注意正確的用眼姿勢,距離、光源是否充足等。每用眼一小時左右,讓眼放鬆一下,如閉眼養神、走動、望天空或遠方等,使眼得到休息。儘量不要長時間在昏暗環境中閱讀和工作。

5、避免長期過量接觸輻射線。長期接觸長波紫外線輻射,可導致慢性蓄積性晶狀體損傷,誘發或加速老年性黃斑病變的生成和發展,所以要避免在強烈的陽光、燈光或其他輻射線照射下工作和學習,在戶外活動時,應戴有色眼鏡,以防輻射線直射眼睛。

老年黃斑病變的護理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這個疾病一定要有正確的護理才行,那麼應該如何護理好,也就是希望同上面的介紹詳細的關注一下,因為老年黃斑病變對人體的傷害很大,關注這個疾病一定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內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