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肚子痛該怎麼辦?

作為女性,其實經常會遇到煩惱的心事,尤其是每個月的那幾天特殊日子,如果身體有不適,加之工作不順利的話,內心會更煩躁。所以女同胞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照顧好自己。那麼,如果來大姨媽肚子痛的話,應該怎麼辦呢,下面一起來看解決辦法吧。

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類,原發性痛經指生殖器官無器質性病變的痛經,佔痛經90%以上;繼發性痛經指由盆腔器質性疾病引起的痛經。子宮頸管狹窄、子宮發育不良或子宮發育不佳容易使月經外流受阻,造成子宮血液供應異常、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經。痛經還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精神壓力過大,久坐使得身體的血液迴圈變差,身體氣血執行不暢。愛吃生冷的食物飲品,還有遺傳因素等。都會造成痛經。

也可以。去藥房或者醫院買幾根艾條,用火點著,平躺著在肚子上方約5釐米處,以不感覺到燙為準,圍繞肚臍四周進行燻。大約燻10分鐘左右疼痛就會緩解,注意不要離的太近,以防被燙傷。在月經那幾天可以多燻幾次。用暖水袋或者冬天用的暖手寶。放在肚子上進行捂捂,此方法也能緩解疼經,還可以適度的在肚子周圍做一些輕輕的按摩。.熬點紅糖生薑水喝,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身體肌肉。可以非常效的緩解大姨媽來時肚子抽筋似的疼痛。還要加強保暖,尤其是腹部。多喝點熱水。疼的厲害可以服用一定量芬必得、阿托品片及安定片等止疼藥。效果好的止疼藥在二三十分鐘之後就會有反應,並且能保持12小時不痛。但是,止疼藥治標不治本,而且容易造成依賴。所以提醒各位女性朋友,能不用就儘量不要用。畢竟是藥三分毒。5.如果實在是疼的厲害建議及時去醫院。痛經還有可能是其他婦科病的表現,不能疏忽大意。

日常省中大姨媽來了,多穿衣服。來大姨媽了,就不要只顧風度而不要溫度了,此時不要再穿什麼絲襪短裙之類的,主要做好禦寒保暖的措施,尤其是在嚴寒的冬日,不然嚴寒會加重痛經喲。以上的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需解決具體問題,建議去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