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造成腦震盪的不良行為

你知道嗎?寶寶腦震盪不僅僅是因為磕到頭部才引起的,新手爸媽的很多習慣行為也極容易導致寶寶腦震盪。究竟是哪些不良行為致使寶寶受到無意的傷害呢?

寶寶嬌嫩的頭部很容易因外力受到損傷,受傷後有可能發生腦震盪,作為新手爸爸媽媽,之前沒有帶寶寶的經驗,即使接受過相關的護理練習,但平日或許還會做出一些不良的行為,也許正是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習慣性行為,會給寶寶帶來無意的傷害。

小測試1、你曾經是否從事過高空作業、耍雜技等職業?2、你曾經是否有過飆車史、越野賽車或開快車的經歷?3、你是否經常享受坐過山車或溜冰的樂趣?4、你是否有過虐待動物的行為或將寵物長期捧在手中玩樂的習慣?5、你是否是急性子?6、你是否喜歡長期和朋友開玩笑式的瘋鬧?7、你是否有過三次以上因失手造成他人受傷或自己受傷的經歷?

測試結果如果以上任意一條測試,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就一定要注意規範平時的行為了,否則,你的某些習慣性行為就有可能導致寶寶產生腦震盪。或許你認為自己沒有任何不良行為,但是為了讓你愛的小寶寶不處在你的行為隱患中,規範行為、防患於未然可是十分必要的。小寶寶為什麼連一點輕微的震動都經受不了呢?寶寶在最初幾個月裡,各部的器官都很纖柔,尤其是頭部,相對大而重,頸部肌肉軟弱無力,遇有震動,自身反射性保護機能差,很容易造成腦損傷。面對如此脆弱的小寶寶,新手爸爸媽媽該如何糾正自己的不良行為呢?不良行為大糾正

哄睡類使勁搖晃寶寶搖籃搖晃搖籃這是新媽媽對寶寶常用的哄睡方法,當寶寶哭鬧或睡不安穩時,一些心急的新媽媽便將寶寶放入搖籃裡搖晃,寶寶哭得越兇,媽媽也就搖晃得越猛烈,直到寶寶入睡為止。將寶寶抱在懷中搖晃很多新媽媽都會使用這招來哄寶寶入睡,但並不是每個新媽媽的抱姿都是正確的,而且晃的幅度也各不相同。有的新媽媽的抱姿不僅錯誤,而且搖晃寶寶的幅度也過於劇烈。

行為解讀這樣的行為都容易造成搖晃嬰兒綜合徵,形成寶寶腦震盪。因為搖盪會使寶寶的大腦與堅硬的顱骨相撞,寶寶的大腦還未成熟,很容易導致小血管破裂,造成顱內出血。寶寶會出現癲病、智力受損、肢體癱瘓、弱視或失明的現象,嚴重的還會引起腦水腫、腦疝而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