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空洞症止痛治療方法是什麼樣的

脊髓空洞症疾病確實屬於慢性疾病,假如出現了脊髓空洞症這樣的疾病我們也不應該忽視治療,要及時的做好治療抓住最佳的治療時機,這樣才能夠早一些得到康復,那麼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脊髓空洞症疾病的有效治療方法有什麼?

一、手術治療

現行手術主要目的是消除引起脊髓空洞的原因及引流空洞內異常灌流的液體。具體手術方式也存在較多爭議,主要依據空洞的型別、臨床表現,結合MRI檢查進行選擇。

1、後顱凹畸形或發育不全,目前大多數研究顯示枕頸部畸形的糾正和重建,以及腦脊液動力學異常的改善在該病治療中起決定作用。枕頸部手術減壓後脊髓空洞多逐漸縮小,空洞減壓後脊髓仍膨隆且無搏動者,宜對空洞進一步處理。然而術式的選擇仍有許多爭議,諸如骨性減壓大小、硬腦膜是否切開、蛛網膜黏連是否鬆解、下疝的小腦扁桃體是否切除、硬膜缺損是否縫合、硬膜成型的材料選擇、頭顱成型術是否必要等。可將彩色多普勒超聲技術運用於Chiari畸形術中,根據各患者後顱窩所測得的引數選擇術式,同時減少了手術併發症的發生。對Chiari畸形相關的腦積水和SM行內窺鏡手術也可取得不錯的效果。

2、創傷後SM,以前多采用空洞切開引流術,但由於手術失敗率較高及隨著對該疾病病理機制研究的深入,認為脊髓空洞是由於創傷後引起的黏連和壓迫導致蛛網膜下腔腦脊液受阻所致,目前對該病的治療更多學者傾向於消除脊髓壓迫、重建蛛網膜下腔恢復腦脊液通路。最近脊髓空洞細胞移植又引起眾多學者的重視,其中周圍神經組織嫁接體、啟用的巨噬細胞、骨髓基質細胞、脊髓幹細胞、胚胎脊髓組織等已有用於臨床的報道,並證實有一定的可行性和安全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