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的治療怎麼做

小兒腹瀉的治療怎麼做呢?如何預防寶寶腹瀉呢?怎樣處理寶寶腹瀉問題呢?那麼小兒腹瀉的治療怎麼做才能夠早日的獲得理想的效果呢?

小兒腹瀉最常見的腸胃道疾病,又稱新生兒消化不良及新生兒腸炎。新生兒一旦出現大便稀水樣次數瀕繁時,家長最為著急,不知所措,忙於喂水煮奶,給小兒喂多了怕加重拉稀,喂少了又怕寶寶餓壞了。部分新生兒生後幾天內還在醫院嬰兒室剛喂幾次奶水就拉稀了,甚至還伴有發燒。與感冒的醫務人員接觸不知不覺也發生了便稀次數增加,有時新生兒生後頭幾天很健康,但出院後母奶不夠添了一些牛奶,小嬰兒就受不了,大便次數增加而且水分多有臭味。

原因在於新生兒免疫功能差尤其是腸道的免疫能力就更低,當腸道感染時,沒有能力去減弱和中和細菌的毒力。所以說對於小兒腹瀉的治療,需要對症治療。另外,胎兒在子宮內在無細菌的溫室環境中生長,生後立即在眾多的細菌,病毒汙染環境中生長,抵抗力太弱了,消化功能和各系統功能的調節機能也比較差,因此,新生兒易患消化功能紊亂,同時也易患感染性腹瀉。

上述內容介紹了小兒腹瀉的治療怎麼做,大家現在應該瞭解如何治療小兒腹瀉了吧,希望以上內容介紹能對有孩子的家庭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