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腫瘤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腫瘤也是現在一個不能忽視的,很多人都承受著腫瘤帶來的傷害,小腸腫瘤也是現在很多關注的,下面就介紹一些小腸腫瘤的治療方法。

一、手術治療

手術切除是目前小腸惡性腫瘤的主要治療方法,所以小腸惡性腫瘤一經確診,應立即爭取根治性手術切除或姑息性手術切除。當剖腹探查時如發現腫瘤比較侷限,應爭取將病變腸管連同腸繫膜區域淋巴結一併切除。對十二指腸的惡性腫瘤應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直徑小於1釐米者,可以連同一部分腸壁作區域性切除;較大的腫瘤則需要考慮作部分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對迴腸末端惡性腫瘤應作右半結腸切除術。如發現已有遠處轉移,或漿膜面有散在的腫瘤種植,或腫瘤區域性已廣泛浸潤與鄰近組織粘連固定,也應概括情況儘可能將腫瘤作姑息性切除或作梗阻近端與遠端腸管吻合以緩解梗阻,使區域性症狀保持在最低程度。例如已有肝轉移的病例,若原發腫瘤可以切除而轉移瘤又為孤立的結節,且病人全身情況較好,可以將原發腫瘤作根治性切除,同期或分期作肝葉切除或肝部分切除術。如轉移瘤不能切除,也應爭取將原發腫瘤切除以減輕病人的症狀。

二、化療

由於細胞增殖動力學的發展,從理論上為對腫瘤進行多種化學藥物聯合治療提供了依據。目的在於提高療效,降低毒性和減少耐藥的發生。小腸腺癌對化療藥物不甚敏感,不能切除的小腸癌患者應用化療後,個別患者可呈現腫瘤縮小、症狀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