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撕裂傷口發炎症狀

順產撕裂傷口發炎的症狀,表現為傷口區域性的紅腫、觸痛,可能會出現硬結,會有膿性分泌物流出來,縫合線可以陷入腫脹的組織中,縫合的針眼處流膿,拆線以後傷口會有一部分或是全部裂開。所以順產撕裂傷口縫合後需要加強區域性護理,勤換衛生巾,避免傷口長時間被浸溼。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陰,大小便後也需要用清水清洗外陰部,避免炎症感染的情況發生。撕裂傷口已經發炎,如果輕微的話可以區域性給予酒精溼敷,同時可以口服抗生素藥物治療。區域性也可以給予微波紅外光熱敷等方式,讓患者適當的活動,可以促進傷口周圍的血液迴圈,對傷口的癒合有很大的幫助。如果傷口已經發生了化膿性的感染,這種情況下需要給予無菌紗布留置引流,定期換藥。癒合週期會明顯的延長。必要時也可以進行徹底的清創。

對於一些只是輕微紅腫的傷口炎症患者,此時可以每天在傷口部位塗上碘伏進行消炎、消毒,同時注意做好傷口保護工作即可。對於側切傷口炎症較為嚴重,患者傷口部位出現了紅腫熱痛的傷口發炎的典型症狀,同時有滲出液流出,此時可使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清洗後塗上碘伏進行消炎工作,同時還需要根據醫生指導口服抗生素或是靜脈輸液治療。如果患者傷口出現了傷口化膿以及潰瘍等嚴重的症狀,傷口數週沒有癒合的跡象。此時首先應該做的就是及時進行清創,避免傷口炎症擴散。

順產一般會留下陰道撕裂傷,或者會陰側切留下的傷口。順產的媽媽一般在產後併發症少,相對復原速度比剖腹產媽媽快一些,通常約1~2周疼痛感都已消失,順產傷口大約是2個星期可以好。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所以每個人都是有差異的,不能以別人的標準來看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