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的原因有哪些

厭食的原因有哪些?常見引起小兒厭食症的原因有哪些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專家介紹的厭食的原因有哪些:

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肝炎、慢性腸炎、各種原因的腹瀉及慢性便秘等都是常見的原因。

消化道變態反應及服用易引起噁心、嘔吐的藥物。全身性疾病如結核病、膠原病、貧血、及一些慢性感染等。鋅缺乏和缺乏某些內分泌時,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等。其他如肝功能不全、高血壓、酸中毒、尿毒症、以及心功能不全消化道淤血。

近年來較多增加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中毒等。出現月經失調或暫停。對身材和體重過份重視,已成為對自己評價的標準。對肥胖極端恐懼,有很強的慾望想要減輕體重。減肥成為一種習慣,就算體重已是過輕,但仍然把減肥掛在口邊。短期間內體重急遽減輕,使體重降至標準體重的75%至85%以下。

飲食習慣不良或飲食結構不合理:平素給孩子吃較多的零食,夏天攝入冷飲、飲料過多以及吃飯不定時,父母過分注意孩子的飲食情況或常常以強迫手段要求孩子進食等不良因素,均可影響孩子正常食慾。部分父母對孩子過於溺愛,在飲食結構安排中,蛋白質或糖類所佔比例過大,長期如此,不僅將造成孩子偏食、挑食的不良習慣。此外,攝入過多的蛋白質和糖,還可引起胃腸消化吸收功能發生障礙,或使孩子過於肥胖。食物結構中蛋白質、脂肪、糖和維生素、微量元素的比例不平衡,還可造成孩子營養不良、影響生長髮育。所以應注意培養孩子從小養成不挑食、不偏食的良好習慣。主食和菜餚應儘量全面和多樣化。此外,對小嬰兒長期給予刻板的乳類、米粉餵養,或一次進食過多均可引起孩子的輕度厭食現象,但常常是一次性的。故對嬰兒及時新增輔食餵養是增強其食慾的有效辦法。

氣候因素:天氣過熱或溼度過大,可影響神經調節功能和消化液的分泌而引起孩子食慾不振。所以一年中以夏天孩子的胃口不佳現象為明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