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馬齒莧可以防老年痴呆嗎

馬齒莧是田間地頭裡常見的一種野菜,也是中醫中的一味藥材,馬齒莧的生命力極強頑強,即使採摘之後再曬上一天,它也不會死。馬齒覓在醫學上的效果是很顯著的,作為一種野菜,它不但能作為菜品吃,還有清熱解毒、祛溼止帶的作用,是非常有用的一種野菜。

馬齒莧俗名長壽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草本植物,不少市民喜歡把馬齒莧端上餐桌當作佳餚。對於馬齒莧的藥用功能,以往的研究僅僅停留在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功能的認識上。作為藥用的馬齒莧,對熱毒血痢、抗菌消炎和止瀉有較好的療效,已被廣泛運用於臨床。

馬齒莧水提液可在腦組織損傷中起到保護作用,能抗衰老、提高免疫力。

馬齒莧中富含黃酮、多糖類和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其天然功效是人工製藥難以比擬的。多吃馬齒莧,會起到相應的健腦作用。

馬齒莧具有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功能,多吃馬齒莧可防老年痴呆,從分子生物學角度,首次發現馬齒莧水提液可在腦組織損傷中起到保護作用,能抗衰老、提高免疫力。

馬齒莧有去甲腎上腺素能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人體內糖代謝,具有降低血糖濃度、保持血糖穩定的作用;鉀鹽可降低血壓,減慢心率,具有保護心臟的作用。馬齒莧還含大量維生素E、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谷胱甘肽等抗衰老有效成分。

科學家分析發現,馬齒莧中富含一種被稱為阿爾法亞麻酸的歐米伽-3脂肪酸,它有抑制人體內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酸生成的生理功能,這種保護心臟的有效物質,在馬齒莧中的含量居各種綠色植物之首。

上文對於馬齒莧做了個詳細的介紹,而且馬齒莧對預防老年痴呆也是非常有用的,生活上沒事的時候也可以給老人常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