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動脈瘤會破裂嗎未破裂的腦動脈瘤怎麼治療

大腦中的動脈在前部,中部和後部都有一個主動脈。腦動脈瘤的特徵在於形成連線左前主動脈和右前主動脈的血管的趨勢,以及連線中主動脈和後主動脈的血管。未破裂的動脈瘤具有諸如眼瞼一側凹陷,瞳孔開放以及透過按壓顱神經而出現多層物體的症狀,但大多數是無症狀的。

腦動脈瘤會破裂嗎。

未破裂的腦動脈瘤並非一定都會破裂。動脈瘤越大,破裂越容易,最小直徑低於3-4毫米的小動脈瘤的風險較小,當動脈瘤的形狀不規則時,破裂率更高。腦動脈瘤壁不能承受血流並破裂時,會在圍繞腦的蛛網膜下腔內出血,蛛網膜下腔是大腦和蛛網膜之間的空間,包圍著大腦並充滿了腦脊髓液。女性特別可能蛛網膜下腔出血,可能發生在30多歲和40多歲的年輕人身上。腦動脈瘤會破裂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

未破裂的腦動脈瘤有哪些治療方法。

未破裂的腦動脈瘤的治療大致分為夾閉手術,透過血管內治療的線圈栓塞和分流器放置。

1、夾閉手術

夾閉手術是一種透過開啟顱骨並用夾子夾住腦動脈瘤基部以防止血液進入腦動脈瘤的隆起防止破裂的手術,具有一定安全性,可以用於治療各種形式的腦動脈瘤。另一方面,夾閉手術存在加大患者身體負擔的缺點,並且如果腦動脈瘤位於腦後部,手術治療會變得困難。

2、線圈栓塞

線圈栓塞是用一個導管從腿的動脈的基部插入時,觀察X射線檢查的圖象,並使其到達大腦的血管,線圈周圍的血栓填充腦動脈瘤的內部並防止其破裂。線圈栓塞不需要開啟頭部,因此對患者身體的負擔很輕,其優點是它還可以治療難以夾閉的腦動脈瘤。然而,治療後可能會出現血栓,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穩定下來。

3、分流器放置

分流器留置的治療方法是將帶有導管的稱為分流器的特殊支架放入腦動脈瘤底部的血管中,使血液難以進入腫塊。血液停留在膽囊中形成血栓,血栓完全阻塞並最終阻止其破裂。分流器放置的患者身體的負擔會很輕,並且可以治療較大的腦動脈瘤。

如果腦動脈瘤的大小為5-7毫米或更大,建議進行治療。另外,即使腦動脈瘤的大小小於5-7毫米,如果腫塊擠壓顱神經,或者如果腫塊位於容易破裂的位置而且形狀不規則的情況下,則存在破裂的風險並且需要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