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是如何形成的呢

血管瘤一直是大家比較關係的話題,鄰居家的小女孩在3歲的時候,大拇指上面有一個小小的紅疙瘩,一開始的時候家長沒有多注意,後來越長越大,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原來那是血管瘤,那麼血管瘤是怎樣形成的呢?

對於嬰兒血管瘤而言,有紅斑痣、毛細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等幾種,其中毛細血管瘤是由於血流較大造成毛細血管的增生,引起血管突出面板。毛細血管瘤主要會發生在枕部、頭面部、四肢和背部,大小不一。但是對於毛細血管瘤而言,小範圍的會在孩子一兩歲的時候自己會消失。

那麼紅斑痣也就是紅胎痣,這種一般不會生長,也不會消退,就相當於人的胎記,主要為葡萄酒色的斑或淡紅色暗紅色的斑,不會突出面板表面。對於海綿狀血管瘤要給予重視,若是判斷為海綿狀血管瘤就一定要緊急治療了,這種血管瘤雖然增長比較慢,但是損害是非常大的。一般出現於頭部和麵部,還可能發生在內臟。

對於海綿狀血管瘤是很容易碰破出血,引發感染的,所以要注意保護才行。對於蔓狀血管瘤多見於四肢,外表可見許多樹枝狀擴張的血管,迂迴曲折呈蔓狀,區域性面板呈暗紅色或藍紫色,有時還可以摸到血管搏動或聽到血管雜音。

嬰兒血管瘤一般可分為增生期、穩定期、消退期三個階段,在寶寶出生後的一到六個月之間為增生期,在這個時期一般血管瘤會增長速度很快,極容易出現潰破出血,所以要小心護防。假若發現其影響了周圍正常組織,並且面肌越來越大的話,這樣就要趕緊治療了,否則越拖會越給後面治療帶來難度。對於孩子來說,年紀越小,恢復的就會越好。所以在判斷孩子是患有何種血管瘤之後,要積極採取措施治療。

對於血管瘤疾病的形成,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我們瞭解到血管瘤疾病不光會發生在人們的頭部,手部,臉部等表面面板上,有的血管瘤還會發生在內臟,一旦血管瘤疾病發生在內臟治療起來將會是難上加難啊,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積極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