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多發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

結腸息肉是現在很多人都會患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的出現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而且在治療的過程中也是需要患者做好日常護理工作來配合治療的,但在生活中,仍有許多患者不知道如何進行護理配合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患有結腸息肉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這對於患者身體的恢復是有很大幫助的,而且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還應儘量減少增加腹壓的姿態,比如如下蹲、屏氣等,這些都是會導致患者病情加重的,因此,患者們在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視了。

2,對於患有結腸息肉的患者來說,在恢復的過程中還要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儘量讓自己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切忌鬱怒動火,以防止腸粘膜收縮從而導致血行不暢,這些都是會嚴重影響治療效果的,因此,患者朋友們要特別注意的,這些對於患者身體的恢復都是非常重要的。

3,結腸息肉患者在發病之後恢復起來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因此,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也應多加註意,尤其是在術後要儘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營養豐富的食物,這樣可以使得營養物質更好的被身體所吸收,而且還可以減少腸胃的負擔,進而有利於患者身體的康復。

而對於作結、直腸切除後,術後結腸部分功能發生改變,有大便稀薄,次數增多,一般過一段時間後這些症狀減輕或消失,如果不見好轉,應去醫院複查。直腸肛門切除術後作人工肛門者,要注意保持人工肛門的清潔。開始時大便不定時,可用人工肛門袋,最好用一次性肛門袋,以保持清潔、無臭;時間久了,已形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後,只須在人工肛門上覆蓋清潔紗布一塊就可以了。為了保持人工肛門的通暢,避免狹窄,應自己定時用手指作肛門擴張,一般每週1-2次。

綜上所述,結腸息肉這種疾病對於人體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但平時注意做好全面的預防工作,就可以防止受到這種疾病的侵襲,給自身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傷害。良好的生活規律和運動健身可以幫助我們抵禦各種疾病的侵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