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手抖是什麼原因

腦梗死具有高發病率、高複發率的特點,且近年來腦梗死的患病人群逐步年輕化,腦梗死也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了,那麼腦梗死手抖是什麼原因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運動性手抖是隻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臨床上引起病理性手抖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手抖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個症狀,引起的原因常見於以下幾個方面,1、大腦中黑質紋狀體通路中的多巴胺通路受阻,導致多巴胺在體內積聚過多引起,2、一些神經肌肉病變可以引起,3、一些藥物引起的。

腦梗死手抖主要是區域性血管神經阻塞引起的一個神經支配性的麻痺,平時一定注意活血治療,做做區域性的熱敷按摩,慢慢調理改善緩解臨床症。

以上便是關於腦梗死手抖是什麼原因的問題小結。腦梗死現肢體抖種原能病側肢體肌張力增高現抖,另外種能梗死部位位於基底節區、累及錐體外系外系現抖叫帕金森綜合症。希望以上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