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腰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麻木。那麼輕微腰間盤突出有哪些症狀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

腰間盤突出症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傷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多數患者有數週或數月的腰痛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腰痛程度輕重不一,嚴重者可影響翻身和坐立。一般休息後症狀減輕,咳嗽、噴嚏或大便時用力,均可使疼痛加劇。病程較長者,常有主觀麻木感。多侷限於小腿後外側、足背、足跟或足掌。

腰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常見的症狀,也是最早期的症狀,95%以上患者都有這種症狀。腰痛可出現在腿痛前,此類病例佔多數,也可以在腿痛出現同時或之後,腰痛隨之減輕。持續性的腰背部鈍痛為多見,此類疼痛的感覺部位較深,定位不準確,是一種侷限性或廣泛性疼痛,平臥減輕,站立或過勞後加劇。一部分病人為痙攣性劇痛,難以忍受,類似絞痛樣,可持續數天乃至數週,此類一般發病較急,一部分病人腰痛出現在明確的腰部外傷後當天、數天後、數月後乃至年餘,一部分患者腰痛可不明原因的突然發生。

1、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會出現腰痛、腿疼、走路踩棉花感覺,臥床休息後可緩解,下床活動後一會就又出現疼痛;

2、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早期會出現行走疼痛加重,不可以完全站直,多數腰間盤突出患者需要用手託著疼痛一側,咳嗽和打噴嚏都會使疼痛明顯;

3、單側下肢疼痛,刺痛、針扎樣疼痛等等;

4、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會出現一側由臀部向遠端放射性疼痛,甚至伴有麻木感覺;

5、騎腳踏車時會出現內側疼痛或者麻木,有時疼痛麻木同時存在,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的表現之一。

以上便是關於輕微腰間盤突出症狀的小結,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會出現腰痛、腿疼等症狀。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早點發現早點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