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脂肪肝是怎麼回事啊

妊娠期間,母體內必須有脂肪蓄積,以便為妊娠晚期、分娩以及產褥期作必要的能量儲備。那麼孕婦如何攝取脂肪呢?據瞭解亞麻油、花生油、動物油脂是供給脂肪的最好來源。但是,攝取過多,又會引起疾病。孕婦如果有不舒服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調理,以免影響寶寶在子宮內的發育。孕婦孕期飲食要特別注意,如果檢查出孕婦脂肪肝怎麼回事呢?

孕婦患有脂肪肝的原因至今不太明確,但是有很多專家們推測脂肪肝的生成和孕婦激素變化有一定的關係,而且也會導致不同器官的損害。

肝臟是脂肪代謝的重要器官。當脂肪量超過肝臟總重量的的可控範圍內時,即為脂肪肝。妊娠性脂肪肝,多見於妊娠36~40周。妊娠脂肪肝的死亡率高,因起病急驟、進展迅速而預後極差。初步的研究表明,在妊娠後期,由於激素異常增多,肝脂肪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脂肪在肝細胞及其他組織器官迅速堆積,結果使肝細胞腫脹併發生脂肪變性,腎、胰、腦、骨髓也可出現脂肪變性。

妊娠期出現的脂肪肝包括妊娠嘔吐引起的脂肪肝和晚期妊娠引起的急性脂肪肝。前者見於孕婦出現嚴重而長時間的嘔吐後,可有飲食攝人不足導致營養不良的表現,補充足夠的熱量及營養物質後肝損傷即可消失。隨著妊娠嘔吐的緩解與控制,肝功能損害和脂肪肝均可完全復原。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少見。

綜上所述,脂肪肝是一種肝病,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治療脂肪肝切忌亂用藥可以選擇茶療的方式調養身體從而達到治療脂肪肝的目的。一般輕中度脂肪肝不需藥物治療,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肥肉或動物內臟等高脂肪食物,加強身體鍛鍊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