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被撞傷支招眼外傷的處理方法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受傷所產生的危害很大,嚴重者會致盲。那麼眼睛受傷應該怎麼辦?在生活中眼睛被撞傷、眼睛被割傷、被紫外線灼傷後應該如何進行處理?請他為我們一一解答。

眼外傷眼睛撞傷

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有意外,那如果眼睛受到撞擊之後,應該怎麼處理。

通常眼睛被撞擊後,首先要前往醫院找醫生做檢查,看看致傷物是什麼,是否會對眼睛造成傷害,檢視受傷後的症狀怎麼樣,有沒有明顯的視力下降、怕光流淚眼睛睜不開等情況。同時,他也強調,當眼睛受傷後有流血的情況就需要趕快就醫。

眼外傷沙子入眼

沙子吹進了眼睛裡面,就用舌頭舔出來就可以了嗎。

當沙子不小心進入眼睛,只要條件允許,不主張用舌頭舔出來。因為小的異物進了眼睛,它本身對角膜上皮就有一定的摩擦,舌頭接觸眼球,並不一定能夠將沙子搞出來,同時這本身也造成了異物在裡邊更加摩擦翻滾,此外還可能造成感染。

沙子入眼正確的處理辦法為,結膜囊沖洗乾淨,眼瞼和周圍面板進行消毒,把異物挑掉。然後再加以保護角膜,滴一些眼藥水進行護理。

眼外傷眼睛扎傷

如果有東西扎傷了眼睛,應該怎麼辦。

異物扎傷主要分兩個方面,淺層異物和穿孔傷。應對淺層異物的方法,一般是沖洗結膜囊,然後再去掉異物包括剔掉、擦掉,最後再上點藥水眼膏保護就OK。眼眶內異物或穿孔傷,需要考慮怎麼樣定位,把異物取出來。因為這種傷害會比較大,一般需要多種方法綜合處理。

眼外傷眼睛割傷

如果眼睛不小心被割傷,應該怎麼辦。

眼睛被致傷物割到,如果只是眼瞼的表面被割傷,沒有合併眼球損傷,一般都建議消毒處理以後進行縫合,假如合併有眼球損傷,就需要參照穿孔傷的處理方式進行護理。

眼外傷化學物質損傷

化學物質不小心濺到眼睛裡有什麼危害。

化學物質入眼的危害比較大,因為它可以直接破壞眼睛的組織,造成一定的溶解、潰瘍,還可能合併感染。碰到這種情況,要注意眼睛的急救程式。鄭永欣提醒,大家記住一句話,爭分奪秒的儘快沖洗,不是去看醫生的問題,只要一傷到,趕快用水儘快的沖洗,這是最重要的,沖洗了以後再儘快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