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必要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肝腹水是一種嚴重影響患者生命健康和安全的肝臟疾病,肝腹水經常是肝硬化的症狀,說明患者體內機能已經受到嚴重影響,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相關的肝腹水檢查,肝病是由於肝臟病變引起來的疾病。根據發病原因,肝病分為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和梗阻性黃疸引起的肝病。病毒性肝炎也是傳染性的肝炎,肝病中最常見的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包括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戊型肝炎和丁型肝炎,乙型肝炎和甲型肝炎最常見,丁型肝炎在我國比較少見。那麼肝腹水檢查專案有哪些呢?

1、乙肝五項檢查:檢查乙型肝炎抗原抗體系,瞭解是否由乙肝病毒引起的肝腹水。

2、甲胎蛋白AFP實驗:對流電泳法陽性或放免法測定gt,400毫克/毫升,持續四周並排除妊娠活動性肝病及生殖腺胚胎源性腫瘤。

3、肝功能檢查:瞭解肝臟受損程度,發現肝細胞破壞程度。是肝腹水檢查專案中的重要專案。

4、腹腔鏡和肝穿刺檢查:腹腔鏡可直接顯示肝表面情況,肝穿刺活檢。

5、肝脾影像檢查:瞭解肝脾內佔位性病變。

6、其他標誌檢查:鹼性磷酸酶A1P約有20%的肝癌病人增高r-谷丙氨醯轉肽酶r-GT大多數肝癌病人升高5至核甘酸二脂酶同功酶V5至PDase-vxq絕大多數的病人此酶出現轉移性肝癌病人陽性率更高α-抗胰蛋白酶α-AT約90%的肝癌病人增高鐵蛋白酶905肝癌病人含量增高癌胚抗原CEA肝癌病人中70%增高異常凝血酶原gt,300毫克/毫升。

肝腹水檢查專案相對較多,為了保證檢查結果的有效性和準確性一定要到有相關資質以及精確檢查裝置的大型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