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換季鼻炎復發

日常我們應該怎麼有效的預防鼻炎?今天小編和大家一塊說一下關於鼻炎的預防方法,具體如下:

1、積極治療鼻息肉,是預防鼻竇炎的一個重要措施

鼻竇炎患者,如果併發鼻息肉或鼻中隔偏曲,伴有鼻息肉的鼻竇炎,已經被列為鼻竇炎的,一種單獨型別,所以積極治療鼻息肉,是預防鼻竇炎的一個重要措施。

2、改正錯誤的擤鼻涕習慣和方法

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竇炎,患者通常擤鼻涕,當鼻涕粘稠不易擤出時,患者往往會使勁擤,這樣可能會引發化膿性中耳炎,所以擤鼻涕一定不要太用力,一下擤不出可多擤幾下。

3、不亂用血管收縮劑,慢性鼻炎、鼻竇炎患者不可長期使用或禁用。因血管收縮物,能使鼻粘膜鼻管收縮,鼻腔的空間得以擴充套件,所以鼻子得以暫時性的通暢,但過幾個小時後鼻子又阻塞起來,而且阻塞更重。

4、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有效預防感冒,應多運動,鍛鍊體質,增強自身抵抗力,如游泳,跑步,打球等。另外冷水洗臉也可以增強抵抗力。

5、避免其他疾病引發鼻病。

有很多種疾病的,發生容易引起鼻部疾病,比如傷風感冒等呼吸道感染,所以要預防傷風感冒,就是有效預防鼻炎的發生。平時要注意保暖,天冷加衣,多飲熱水,避免感冒引發鼻炎。如有鼻塞、膿涕或涕中帶血絲等症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以上就是關於鼻炎的預防的方法,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以上僅供參考,具體請諮詢專業的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