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需要怎麼治療

如今大家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吃的也越來越豐富多樣,脂肪肝發病率隨之增高,越來越年輕化。過度的減肥,營養不良都會導致脂肪肝。對於輕度脂肪肝這個問題,現在很多人都很煩惱。脂肪肝是一種可逆性疾病,早期診斷和及時治療常才能恢復正常。

脂肪肝與營養有關,無論是營養不良還是過多的熱量,都可能導致脂肪肝。輕度脂肪肝經過早治療,好好調理是可以完全恢復的。

輕度脂肪肝需要怎麼去治療。

一、運動治療:輕度脂肪肝的人可以透過慢跑,快走,打羽毛球,乒乓球等輕運動來幫助治療輕度脂肪肝。

二、飲食治療:過高的熱量攝入會讓人的體重增加、脂肪增多,從而加速肝臟細胞脂肪變性。因此,合理的安排一日三餐,飲食制度,肉類肥肉不能吃、魚類、蛋清及新鮮瓜果蔬菜,高纖維類的食品會幫助增加飽腹感,控制血糖,血脂,這對於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輕度脂肪肝尤其重要。

三、藥物治療:目前還沒有有效的藥物防治脂肪肝,只能選用一些保護肝細胞,去脂藥物來防治。

輕度脂肪肝發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營養不良:肥胖的人易患脂肪肝,消瘦的人也會伴有脂肪肝。這是由於長期營養不良,缺乏一些蛋白質和維生素,導致營養缺乏的脂肪肝。

二、長期酗酒:酒精是導致肝臟損傷的一個重大因素,這是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基本是在肝臟進行分解。喝得越多,脂肪肝就越多。酒精在引起脂肪肝的同時,也可誘發肝纖維化,引起肝硬化。

三、營養過剩:長期攝入很多的動物高脂肪、還有植物油、大量的蛋白質,營養過剩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導致肥胖、高脂血症和脂肪肝。我國肥胖人口超過7000萬,肥胖人口的數量在5年內翻了一番。

四、藥物性肝損害:藥物性肝損傷在成人發病率中約佔了百分之十,脂肪肝是一種非常普遍的型別,和脂肪肝有關的藥物,它們能夠壓制脂肪酸的氧化功能,從而引發脂蛋白合成的混亂,降低脂蛋白從肝臟處釋放,從而使脂肪堆積在肝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