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瘤的診斷方法是什麼呢

主動脈瘤這種疾病常見,大家應該正視這種疾病的存在,若是疾病不斷的惡化,會出現很多的不良後果,若是平時出現了腹部腫物,疼痛和呼吸困難的情況。需要合理的進行檢查,那麼,主動脈瘤的診斷方法是什麼呢?

主動脈瘤的診斷方法:

1、X線計算機斷層掃描對診斷也有用。胸主動脈瘤的後前位X線片示升主動脈邊緣較膨隆,主動脈增寬,食管主動脈壓跡增寬,降主動脈輪廓顯著不整齊,有多發動脈瘤形成。胸主動脈瘤的左前斜位X線片示主動脈弓部上緣可見波浪狀輪廓,食管隨主動脈迂曲,波浪狀邊緣代表相鄰主動脈的不規則擴張和動脈瘤。

2、超聲檢查對明確診斷極為重要,當前不少病例是在常規超聲體檢中發現,故此症的診斷檢出率比過去大為提高。

3、MRI檢查在判斷瘤體大小及其與腎動脈和髂動脈的關係上價值等同於CT及腹部超聲。MRI的主要不足是圖象分析費時費用高。

4、主動脈造影對定位診斷也有幫助,但腔內血栓可能影響其病變程度的評估,但對於診斷不明確者、合併有腎動脈病變的高血壓患者動脈瘤範圍不清楚時、疑有阻塞或瘤樣病變的患者及準備手術治療者仍主張作主動脈造影。

5、主動脈造影對定位診斷也有幫助,但腔內血栓可能影響其病變程度的評估,但對於診斷不明確者、合併有腎動脈病變的高血壓患者動脈瘤範圍不清楚時、疑有阻塞或瘤樣病變的患者及準備手術治療者仍主張作主動脈造影。

心電圖檢查,心電圖檢查一般無異常徵象,可排除心肌梗塞的診斷,並有高血壓的病例可顯示左心室肥厚。

希望上述的這些檢查方法幫助的患者,大家不要忽視任何一個診斷細節,這樣才能更準確的確診,得到合理的治療。患者應該積極的配合治療,平時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盲目治療,避免血管破裂,導致生命受到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