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止癢軟化乳膏 - 中藥

疤痕止痒软化乳膏,中成药名。由五倍子、威灵仙、牡丹皮、泽兰、冰片、薄荷脑、樟脑、水杨酸甲酯组成。具有活血柔皮,除湿止痒的功效。用于灼伤或手术后的增殖性疤痕等。

成分

五倍子、威靈仙、牡丹皮、澤蘭、冰片、薄荷腦、樟腦、水楊酸甲酯。

性狀

本品為淺棕黃色軟膏;氣芳香。

主要功效

活血柔皮,除溼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灼傷或手術後的增殖性疤痕等。

臨床應用及指南

廖秀成透過疤痕止癢軟化乳膏超聲匯入治療燒傷後瘢痕的療效觀察,得出結論超聲匯入疤痕止癢軟化乳膏治療燒傷瘢痕具有止癢效果顯著、起效快、提高藥物的通透性和吸收性等眾多特點,值得臨床推廣及應用。(臨床醫藥文獻電子雜誌,2017,4(01):54)

規格

每支裝20g。

用法用量

外用,塗敷於患處。每日3次。

不良反應

偶有刺激,減少用量或停用幾日後,如無不適可繼續使用。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2、創面未癒合者忌用。疤痕表面有破潰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如疤痕表面有破潰或起泡者,應暫停使用。2、孕婦慎用。3、新傷口癒合後形成的疤痕,在用藥的第1個月內應減小劑量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不超過20℃)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