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喜食片 - 中藥

小儿喜食片,中成药名。由六神曲(炒)、稻芽(炒)、麦芽(炒)、山楂、白术(炒)、枳壳(炒)组成。具有健脾,消食,化积的功效。用于治疗小儿单纯性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

成分

六神曲(炒)、稻芽(炒)、麥芽(炒)、山楂、白朮(炒)、枳殼(炒)。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褐色;味甜、微酸苦。

主要功效

健脾,消食,化積。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治療小兒單純性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及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

規格

每片重0.3g。

用法用量

口服,1-3歲一次2-3片,3-5歲一次3-5片,5歲以上酌量增加,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辛辣食物。 2、節制飲食,不要偏食。 3、服藥一週後症狀無明顯改善或出現不良反應時應向醫師諮詢。 4、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嬰兒用量可諮詢醫師。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