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需要手術治療嗎

痔瘡是否需要手術治療還得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說只是輕度的痔瘡,一般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只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就行,有必要可以保守治療。但如果痔瘡的病情很嚴重,影響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則需要儘早的做手術治療。

在眾多的肛腸疾病當中,痔瘡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該病的發生和多種因素都有密切的關係,比如說長時間飲食不當、總是久站久坐、便秘以及肛周感染等。痔瘡發病之後需要及時的進行相應的治療,那麼痔瘡需要手術治療嗎?
一、痔瘡需要手術治療嗎
1.輕度的痔瘡不需要手術治療
痔瘡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在各個年齡階段都有可能會發病,不過很多人的痔瘡病情都比較輕微,也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對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影響很小,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做手術治療的,只要調整日常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就可以,有必要的話也可以採用一些保守的療法,比如說溫水坐浴、外用或者是口服消炎藥等。
2.嚴重的痔瘡需要做手術治療
痔瘡在病情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是需要做手術來治療的,比如說反覆發作誘發區域性感染,痔核反覆的脫出於肛門口外,甚至是脫肛等。這些情況出現說明痔瘡的病情已經很嚴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不及時進行手術治療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所以說病情嚴重的痔瘡一定要儘早做手術治療。
二、痔瘡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1.痔切除術
痔切除術是治療痔瘡比較常用的手術方式之一,它針對的是比較嚴重的痔瘡,比如說二度和三度的內痔以及混合痔。
2.吻合器痔上粘膜環切術
痔瘡的手術方式還包括吻合器痔上粘膜環切術,這種手術方式主要針對的就是三度和四度的內痔,再就是應用非手術療法治療失敗的二度內痔以及環狀痔。這是一種微創手術,和傳統的手術方式相比,它所引起的疼痛感更為輕微,而且手術的時間也比較短,手術後恢復的很快。
3.血栓外痔剝離術
部分患者患的是血栓性外痔,這是非常嚴重的一種情況,需要採用血栓外痔剝離術來治療。這種手術方法的效果比較好,一般不會有嚴重的併發症,只要做好術後的護理就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