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上火牙疼怎麼辦

哺乳期的時候若是出現了上火牙疼的症狀,可以準備適量的蒜泥敷在疼痛的牙齦處,也可以多含味精水或者是咬生薑片,這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症狀。再就是用冰毛巾冰敷疼痛附近的臉頰或者是用濃鹽水漱口,效果也很不錯。

哺乳期是比較特殊的一個時期,這個時候寶寶正在吃奶,媽媽的日常飲食和身體健康狀況都會影響到乳汁的質量,進而對寶寶的健康產生影響。不少媽媽在哺乳期的時候會遇到上火牙疼的情況,擔心隨便吃藥會影響寶寶。那麼哺乳期上火牙疼怎麼辦?
1、蒜泥敷牙齦
哺乳期上火牙疼不能夠隨便吃藥,可以用蒜泥敷牙齦來緩解症狀。將適量的大蒜搗碎做成蒜泥,適當的加熱一下,然後將其輕輕的敷在疼痛的牙齦部位,可快速緩解因為上火而導致的牙疼症狀。
2、含味精水
味精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調味料,而它對於緩解哺乳期的上火牙疼也有一定的幫助。將味精按照一定的比例用溫水化開,然後含在嘴裡,注意不要嚥下去,含一小會兒之後吐掉,一天可進行數次,連續幾天之後上火牙疼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
3、咬生薑片
生薑片也是緩解哺乳期上火牙疼的好幫手,將新鮮的生薑切成小片,取一片咬在痛處,症狀慢慢的就會緩解。如果有必要重複使用,在睡覺的時候也可以把生薑片含在嘴裡,第二天早晨起來牙疼的症狀會有效的減輕。
4、冰敷臉頰
如果哺乳期的時候因為上火而導致了牙疼,可以應用冰敷臉頰的方式來緩解症狀。將冰過的毛巾敷在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上,使疼痛的神經能夠麻痺,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每次評估的時間維持在15分鐘左右,一天可以冰敷3~4次。
5、濃鹽水漱口
濃鹽水漱口也是治療牙疼比較有效的方法之一,準備適量的清水,慢慢的往裡加鹽,一直到鹽不再溶解,這個時候的鹽水就是飽和的濃鹽水,它具有很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直接漱口,也可以用棉球蘸上濃鹽水之後咬在疼痛的牙齒上,緩解牙疼的效果都很不錯,不過之後一定要用白開水漱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