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笑線低怎麼辦

牙齒笑線低是人在微笑時僅露出前牙尖端或露不出牙齒,就會給人一種笑容不夠燦爛的感覺,是可以治療的,但是一般影響不大,就不用了管了。牙齒笑線低分為高位笑線、中位笑線、低位笑線三種,其中中位笑線是最美好的,造成笑線低主要就是牙齒短、頜骨發育不足等問題,兒童可以儘早干預,大人也可以做正頜手術改善。

微笑可以給人帶來溫暖,但是有的時候這麼簡單的動作,都很難做到,笑線低已經嚴重影響了生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聽說笑線異常分為很多種,很多人都不瞭解是怎麼回事。那麼餓,牙齒笑線低怎麼辦?
牙齒笑線低怎麼辦
一般來說,笑線低主要是牙齒太短導致的。對於這種現象,建議可以透過修復的方式來進行治療,比如做牙冠來讓其牙齒變長,但是這樣也會帶來一些問題,因為咬合重建也是比較複雜的。另外,還可以透過正畸或者正頜的方式來進行治療。一般只要對生活影響不是很大,就不用做複雜的處理。
牙齒笑線分類
唇部、牙齒、牙齦是微笑的組成部分,其中唇部位置的高低可以影響牙齒與牙齦的顯露比例,從而得到不同的微笑效果。美學上,將微笑時上唇和下唇所處的位置,稱之為笑線,分為高位笑線、中位笑線、低位笑線三類。具體情況如下:高位笑線:微笑時露出的牙齦超過3mm,即露齦笑,顯露牙齦過多;低位笑線:微笑時僅露出前牙尖端或露不出牙齒,往往覺得笑容不夠燦爛;中位笑線:微笑時剛剛露出前牙及牙齦乳突,是最理想、最動人、最美麗的微笑。
牙齒笑線低怎麼處理
低位笑線,指微笑僅露出牙齒切端和牙齦乳突尖端,甚至露不出前牙,往往覺得笑容不夠燦爛。通常見於如下兩類原因:牙齒短可以透過修復、正畸的方法進行解決。如牙冠延長,增加牙齒長度;頜骨發育不足:如為兒童可以透過正畸的方法,進行早期干預治療,促進頜骨發育,一定程度內,改善頜骨發育情況,如為成年人,需要透過正頜手術才可改善。
以上就是關於牙齒笑線低怎麼辦的介紹,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就要看看具體屬於哪一種,才可以做專業的處理,治療的話可以透過正畸或者正頜的方式來進行治療。一般只要對生活影響不是很大,就不用做複雜的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