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關於胰腺炎,想必大家是有點了解的,胰腺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但是是需要及時治療的,治療胰腺炎的方法主要有姑息治療方法,還有非手術治療方法,抗生素的應用也可以治療胰腺炎,最後,還有一種常見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治療,具體的方法因人而異。

現代人的社會生活壓力是越來越大的,所以很多人漸漸忽略了身體健康,飲食等也變得越來越不注意,而最後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比如胰腺炎就是很常見的一種,胰腺炎雖然比較常見,但是如果不能夠及時的進行治療的話,還是會造成其他的嚴重的後果的,那麼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首先,如果是急性胰腺炎的話,急性水腫型胰腺炎以姑息治療為主,而出血壞死型胰腺炎應根據情況予以治療。對急性水腫性胰腺炎在非手術治療的過程中,需嚴密觀察其病程的衍變。對胰腺侷限性壞死的治療觀點尚有所爭議。
其次,還是非手術療法。具體大部分急性水腫型胰腺炎,出血壞死型胰腺炎的術前準備,非手術療法包括防治休克,改善微迴圈、解痙、止痛,抑制胰酶分泌,抗感染,營養支援,預防併發症的發生等。
而抗生素的應用也可以治療胰腺炎。急性出血壞死性胰腺炎時應用抗生素是無可非議的。急性水腫性胰腺炎,作為預防繼發感染,應合理的使用一定量的抗生素。但是要注意加強監護,急性重型胰腺炎的圍手術期均應進行加強監護。在急性胰腺炎中死亡率最高的為ARDS,而腎衰和其他的併發症如應急性潰瘍胃腸道出血、腹內大血管胰液消化性破潰出血等均較ARDS為低。
最後就是手術治療了,手術方法包括胰腺壞死組織清創術,規則性胰腺切除術,除此之外,還有腹部開放堵塞術,腹部安裝拉鍊術和胰包膜切開減壓術等。
總的來說,透過上文的介紹,大家對胰腺炎的治療方法有了大致的瞭解。一般來說,病人在檢查的時候醫生也會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進行相對應的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