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是什麼症狀

咽喉炎一般是由於感冒咳嗽不及時治療發展而來的,在症狀表現上根據咽喉炎的種類不同會,有不同的症狀表現,比如患上急性咽喉炎及症狀表現為:喉嚨幹、發疼,嚴重時會出現一些全身性的症狀表現。而慢性咽喉炎症狀則比較嚴重,患者的喉粘膜會呈現出瀰漫性充血,區域性出現紅腫,會影響到正常的說話及飲食。

如果長時間的出現,咳嗽有痰等症狀,又不採取必要的措施進行治療,再加上平時飲水不少,很容易患上咽喉炎。咽喉炎的症狀表現和感冒等症狀表現有一些相似之處,所以很多人患上咽喉炎之後還以為是普通的感冒,進而錯過了治療最佳時期,因此很有必要了解咽喉炎的相關症狀。那麼,咽喉炎是什麼症狀?
一、急性咽喉炎
急性咽喉炎一般發病時比較急的,患者在初期會感覺到喉嚨乾燥、然後出現灼熱、繼之疼痛,在吞嚥時疼痛會加劇,也有可能會涉及到耳部,並且還會出現全身不適、頭痛、關節酸困、食慾不振等等症狀,並有不同程度的發熱。
二、慢性單純性喉炎
患有慢性單純性喉炎的患者一般都會出現喉粘膜瀰漫性充血,紅腫,聲帶失去原有的珠白色等等,這時基本都是呈粉紅色,邊緣變鈍,粘膜表面可見有稠厚粘液,常在聲門間連成粘液絲。
三、慢性咽喉炎
慢性咽喉炎基本都是急性咽炎沒有受到很好的治療導致的,一般的症狀表現為癢、幹、脹,患有慢性咽喉炎一般分泌物多而灼痛,並且比較容易幹惡,有異物感,有一種咯之不出,吞之不下的感覺,以上症狀在說話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後、疲勞或天氣變化時加重,呼吸及吞嚥均暢通無阻。
四、肥厚性喉炎
喉粘膜肥厚,以杓間區較明顯,聲帶也肥厚,不能向中線靠而閉合不良,室帶常肥厚而遮蓋部分聲帶,杓會厭襞亦可增厚。
五、萎縮性喉炎
喉粘膜乾燥、變薄而發亮,杓間區、聲門下常有黃綠色或黑褐色幹痂,如將痂皮咳清,可見粘膜表面有少量滲血,聲帶變薄,其張力減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