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哭鬧不吃奶怎麼回事

寶寶如果突然出現哭鬧並且不願意吃奶,相信家長們也會覺得比較擔心,這類情況的出現也會有著很多的原因,這可能喝母乳量不足夠又或者是患有口腔潰瘍都有一定的關係,當然也可能是厭奶期所導致,這是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不過為了有效避免發育不良,也需要注重日常的飲食。

相信很多的父母都會遇到寶寶哭鬧不休的問題,要知道小寶寶根本就沒有辦法表達自己,一旦身體出現不舒服的現象,唯一的表現就是選擇不斷的哭鬧,特別是剛剛出生的寶寶,很容易就會出現缺乏安全感的現象,經常性都會莫名其妙的哭鬧,那麼寶寶哭鬧不吃奶怎麼回事?
一、母乳量不足夠
配方奶餵養的寶寶每天吃多少奶量,必須要完全的掌握,但是對於母乳餵養的母親來說,可能就不知道孩子是否已經吃飽,其實也可以透過下面的幾個方法來判斷,比如看體重有沒有增加,在喝完奶之後會不會好好的玩耍。
二、口腔潰瘍
有的寶寶患有鵝口瘡,在吃奶的時候就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現象,也會經常性的哭鬧不停。鵝口瘡是有真菌感染引起的,新生兒大部分都是有產道感染,又或者是媽媽手指沒有做好清潔所傳染。媽媽要細心檢查寶寶的舌頭,如果發現孩子出現白色斑駁,這可能是鵝口瘡所造成,首先就應該積極的治療。
三、寶寶鼻塞
如果寶寶鼻塞的話會影響吃奶,畢竟寶寶如果存在鼻塞的現象,就只能夠透過嘴巴呼吸,而在喝奶的時候嘴巴不能夠呼吸,當然就會覺得難受,也肯定會不斷的哭鬧。
四、消化不良
其實寶寶的胃腸道發育本身就不是特別的成熟,有時會出現一些功能性的消化不良,因此也就會出現明顯的腹瀉或者是腹脹現象,也必須要媽媽細心的照顧。
五、可能是厭奶期
寶寶的厭奶期通常發生在3-6個月,至於為什麼原因可能現在並不明確,一旦在遇到厭奶期之後,本身就應該注重於日常的用餐情況,避免造成生長髮育不良的狀況。若寶寶厭奶的情況比較嚴重,也可以選擇服用藥物,如此就能夠有效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加食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