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細支氣管炎的恢復期是多久

毛細支氣管炎是呼吸道被病毒感染而引起的,嬰兒出現的機率比較高,一般兩個禮拜左右可以慢慢恢復,但每一個人的情況不同,恢復的時間也不一樣,出現毛細支氣管炎以後想要更快恢復,要做好用藥護理,飲食護理,心理護理以及好好休息。

毛細支氣管出現病變,被病毒感染就容易導致炎症情況發生,毛細支氣管炎患者需要經過一段時間好好治療護理才能夠恢復過來,恢復的時間每一個患者都會有所不同。那麼,毛細支氣管炎的恢復期是多久?
出現毛細支氣管炎以後一般恢復期是兩個禮拜左右,但是也不完全一樣,因為每一個患者的情況是不同的,在疾病發作期間要好好治療,做好日常護理措施也很重要,給患者多喝一些水,也要好好休息,飲食以清淡為主,一般是使用抗病毒治療,抗細菌治療以及對症治療方法來解決。
毛細支氣管炎患者想要更快恢復就應該好好躺在床上休息,活動量一定不能太大,在床上休息的時候會經常更換睡覺姿勢,這樣才能夠讓呼吸道里面的分泌物有效排出。
出現毛細支氣管炎還應該做好飲食護理,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及有營養的食物,保證身體攝入充足的水分,需要根據不同患者的年齡以及身體情況來安排飲食方法,避免出現嘔吐以及嗆咳的症狀,情況嚴重的患者可能會誤吸。
毛細支氣管炎患者想要更好恢復,做好用藥護理也很重要,用解熱鎮痛藥物治療後水分一定要補充充足,如果服用止咳糖漿,那麼就不要立刻喝水,否則就會影響到藥物的效果,使用抗感染藥物以後要觀察身體變化,出現異常反應及時處理,避免不良的後果發生。
毛細支氣管炎患者做好心理方面的調節也很重要,應該有技巧的進行溝通,緩解患者心理壓力以及焦慮感恐懼感,做好基礎護理也很重要,像口腔清潔讓呼吸道保持通暢,而且還應該有效的咳嗽,把分泌物給咳出來,加強體位引流,如果有需要的話還需要吸痰,這樣恢復的速度就能更快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